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天气炎热 及时补水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20-07-13 16:33: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闷热的夏季,无论是在空调屋还是室外活动,都需要及时补充足量水分。但是有些孩子不爱喝水,甚至已经把水杯递到嘴边了也不喝怎么办呢?

  准备多样水杯

  小朋友都喜欢新鲜的东西,准备几个不同款式颜色鲜艳款式新颖的水杯,经常变换着给小朋友用能够增加她们的使用兴趣。甚至可以用碗给孩子喝水,只要是材质安全的都可以用来给小朋友喝水用。

  家长多做示范

  比如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在小朋友面前喝,喝的同时表述一下“哇,我现在感觉很轻松、很舒服呢,是我的胃啊、肠子啊开心了,所以我感觉很舒服,它们睡了一夜觉也很渴呢。”习惯之后小朋友会认为喝水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慢慢就会主动喝水了。

  多多鼓励

  “我们要多喝水,身体才会棒棒哦。”“才会有力气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比赛跑步。”...

  小朋友是能够听懂道理的。

  并非喝水越多越好,最直观的就是观察小朋友的尿量和尿液颜色,如果尿液颜色呈亮白色说明宝宝不缺水。2次小便之间相隔3小时以上且尿液颜色较黄可能就是缺水了。且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无需额外补充水分,母乳及配方奶中的水分已经足够了。过量给水容易导致奶量下降,导致营养不良。如果觉得宝宝口干,可以用小勺少给几勺即可。

  发烧感冒以及拉肚子期间需要比平时量更多的水份。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饮料代替水,饮料中的添加剂过多,非常不利于孩子健康。用新鲜水果榨汁,也不能代替水。果汁中的糖分和热量要比普通水果高很多。除非小朋友是在不愿喝水又不得不补水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用少量果汁兑水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