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下雨天踩水坑 每个孩子都应该有的权利

http://www.baoqin.com 2020-07-07 15:01: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对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感到好奇,路上的洒水车、被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河面、一闪一闪的信号灯...

  每样事物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家长应该给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孩子去感受、体验新鲜的事物。

  夏天就少不了雨季下雨对孩子来说更是新奇,天上落下的雨滴打在地面泛起的水花、一个个小水坑都会让孩子倍感兴奋,所以家长一定找个机会,穿上雨鞋雨衣雨鞋、带上雨伞,带着孩子去触摸一下“下雨”吧。

  大部分家长不喜欢在雨天带孩子出门,一是怕孩子着凉,二是雨天带着孩子出门真的不太方便。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雨天出行,并没有那么难。

  准备工作:

  1、看好天气预报,最好选择阵雨或者小雨天气出去。阵雨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感受雨天,阵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更加方便雨天活动。小雨就更好啦,带着孩子在细雨蒙蒙的天气一起在公园漫步,想想都很有诗意呢。

  2、确定行走路线,推荐家旁边或者距离家不远的公园。公园环境好,并且绿植比较多,尤其是雨天的绿植格外养眼。

  不要选择距离家太远的位置,万一遇上路面积水,带着孩子是很危险的。

  2、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雨天气温低,穿舒适的透气长袖长衣。再备一套长袖长裤,以防摔倒或淋湿能够及时更换。

  3、要注意,行走路线上或者旁边,一定要有避雨的空间,以防万一下大雨没处避雨。

  接着就带上孩子出门吧,做好上述准备后,不用有太多顾虑,打开雨伞,让孩子听听雨滴打在雨伞上的声音,2岁半的丫丫说“雨滴在伞上跳舞。”你看这就是孩子,她们的想象力多丰富啊。

  她会在泥坑中玩的不亦乐乎,放心让她们去踩吧,衣服湿了就换上,但是这种体验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即便是为了躲雨,你们狼狈的跑到路边的小亭子,也是难得的体验。

  下个雨天,带上孩子出去撒欢儿吧,踩泥坑、听雨声,是每个孩子都应该有的权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