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藏猫猫隐藏的“玄机” 你知道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7-07 11:31:11 来源:宝亲网

  每个孩子都喜欢藏猫猫,她们喜欢掀开帘子看到妈妈的一刹那惊喜。但是随着孩子长大,简单的藏起来、再出现已经不能满足孩子啦,在藏猫猫的同时加入情景化语言,会让孩子觉得更加有趣,同时也丰富了孩子的语言。

  在宝宝藏猫猫时,家长把孩子近期看的绘本语言加入到找宝宝的过程中。比如:“丫丫哪去啦?我倒水回来这么一会怎么不见了呢?”这时宝宝一定在躲藏的地方偷偷笑,想看你接下来的反映是什么。然后家长接着说“啊,我知道了,我猜测是不是和皮特猫一起去海底啦?(以绘本《皮特猫-海底世界真神奇》为例)。那我的丫丫也一定和皮特猫一样,背上了满满的一罐氧气,穿上黄色的脚蹼,戴上潜水镜,和皮特猫一起普通一下跳到海底找海马啦。”

  如果在说的过程中,孩子动了下,家长也把孩子动的动作加到故事中来“咦?什么东西动一下,顺便触碰一下孩子,(让孩子能感受到你和她是有互动的,否则你一味的讲她会觉得很乏味。)”这里难道是那只小海马吗?有点痒痒的?

  “哇,对面过来一个会发光的水母,丫丫看到了吗?发着黄色的光,这只水母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

  如果你讲的有趣,和孩子有互动,孩子会听的津津有味,然后她会突然出来,家长“哇,我的丫丫在这里,你和皮特猫的海底旅程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

  整个过程家长和孩子有交流、有互动,并且生动的表现出来,要比普通的消失、出现有趣百倍哦,不信你可以回家试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