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冰箱中的冷饮能给孩子吃吗?这样吃不会伤害身体

http://www.baoqin.com 2020-07-03 16:19: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炎热的夏天吃上一个冰淇淋或者冰棒,是最大的快乐源泉了吧?但是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吃凉的拉肚子,极力控制孩子吃冷饮,甚至有的家长一点都不让孩子碰,这得减少多少快乐啊。其实适量吃冷饮对孩子身体不会造成伤害。

  食物经过口腔、食道到达胃部时基本已经和体温差不多了,适量吃不会凉到胃;大多数情况下并非凉的拉肚子,而是吃了不卫生的东西而导致拉肚子,很多家长将凉和不卫生混为一谈了。

  冰箱存储食物要做好分区,比如冰淇淋必须单独放在一个格子中,水果和蔬菜分开放,生、熟分开放。水果切开之后最好一下吃完,实在吃不完要放在保鲜盒或用保鲜膜密封包好,以免较差污染。

  要注意的是,一岁以内的宝宝不要尝试冷饮,一岁以后的孩子如果消化、吸收比较好,并且无其他胃肠疾病,可以适量吃冷饮。开始时给少量尝试,没有任何不适可以继续吃。

  之所以不提倡给孩子吃冷饮,是因为冰棒、冰淇淋中的含糖量较高,过量吃不利于身体健康。网上教程很多,家长可以自制冰棒,含糖量既不高,又没有过多添加剂,每天吃上一小个,孩子也有资格享受夏天吃冰的快乐哦。

  同时要多饮水,吃新鲜水果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