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又有孩子在车内死亡 被困车内自救办法孩子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20-06-22 17:34: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日,广东花都2位男童车内死亡,经初步坚定,警方怀疑是2名男童自行进入未锁车门,触碰门锁按钮导致车门锁死,不懂脱困,长时间处在高温闷热环境下导致脱水休克而死亡。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五岁......

  每年夏天都会听到孩子在车内被闷死的新闻,不得不说这类新闻让人听了真的很心痛。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慢慢长大,家长看到孩子每个小进步内心都是非常欣慰的,但是这种意外夺取孩子的生命,难以想象孩子父母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日常生活中,父母一定给孩子灌输安全教育,哪类地区是禁止区域,万一自己身处危险该怎么办。

 

  一、严禁在车周围玩耍

  汽车周围玩耍是禁忌,家长要通过绘本、动画等等方式告诉孩子在汽车周围玩耍有多危险。“汽车后边是视线死角,当司机坐在这里时,是看不见”家长可以在停车后让小朋友亲子去主驾驶处体验一下,让小朋友看看自己坐在这个位置上,是不是看不见汽车尾部是否有人。告诉孩子如果你在汽车后边玩耍,司机看不见你,直接倒车了,你是很危险的。

  二、不要独自去车内玩耍

  车内空间狭小,可不是一个游戏的地方。平时就要给孩子关灌输不要一个人在车内玩耍,对于孩子来说,自己在车内就是危险的,危险的地方不能去。

  三、教会孩子万一出现问题如何自救

  1、教会孩子按喇叭

  有些车在熄火后按喇叭还会响,但是有些车没有这项功能。但是家长至少把这个方法告诉孩子,如果喇叭按不响再教其他方法。告诉孩子车的喇叭位置,不仅要教会自己车喇叭的位置,通过实践或者绘本、书上,教会孩子不同种类才车喇叭在哪里,车内喇叭的标志。i比如校车、公交车、私家车。

  2、开启双闪灯方法

  几乎所有车辆在熄火、拔掉钥匙之后,都可以开启双闪(又名:危险报警闪光灯),教会孩子识别双闪按钮。也就是仪表台正中间一个三角形的红色按钮,按下之后车的左前、左后、右前、右后的灯会同时闪烁,这样能够吸引附近行人,获救机会比较大。

  3、打开锁闭门

  当车辆闭火、拔下车钥匙、车门紧闭状态下,识别如何开门就很重要了。不同的车有不同的车锁闭门开启方式,家长首先告诉孩子自驾车的开锁方式,教会孩子识别锁闭门标识。是在车内脱困的方法。

  当然也不要提醒孩子这些按钮是在遇到危险时才可以用,平时不能随便按,平时随便按只会给自己带来危险。

  最最关键的是,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哪怕几分钟也不行。平时做好安全教育,保护好孩子,告诉孩子那些东西是危险的非常关键。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