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天气越来越热 预防痱子功课做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20-06-14 11:53:5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预防痱子是每个妈妈夏天必备的工作,随着天气变热,预防痱子工作又被提上了日程,家长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有些小细节做好,就能够帮助宝宝躲开痱子的坑。

  一、及时洗掉汗液

  高温天气下宝宝容易出汗,如果汗液不及时洗掉或擦掉,容易使皮肤表皮角质层浸渍,堵塞汗腺管,使皮肤表面形成红色丘疹,瘙痒感明显。

  而宝宝又容易出汗,所以夏季每天洗澡是不能省略的。每天中午或睡前洗澡,能够将浸在皮肤表面的汗液洗掉,使宝宝皮肤保持干净清爽。能够最大限度预防痱子。

  二、开空调宝宝并不会着凉

  很多老人担心开空调睡觉宝宝会着凉,其实十适宜的空调温度不会凉到宝宝。室内温度在26度左右人体会感觉非常舒适。炎热的夏季空调少不了,家长要注意的是,开空调时每隔2小时打开窗户通风20-30分钟,把持空气流通即可。另外在早晨和傍晚凉爽时,可以将空调关闭,中午闷热时再打开空调,即环保又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三、睡觉时帮助宝宝翻身

  宝宝睡觉时,时不时帮助宝宝翻动一下身子,防止长时间一个姿势接触床的部位出汗。同时换一下睡觉位置,比如向旁边轻轻挪动一下,在动宝宝的同时,胳膊、腿等等部位也跟着变化位置,这样也能够避免后背、脖子及腋下、腿根等部位出汗导致痱子。

  四、风扇别直吹

  风扇的风直接吹到身上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使用风扇时不要让风扇对着任何一个人吹。利用风扇带动的空气风起到降温效果就好。另外显示市面上有很多品牌循环扇,循环扇吹出来的风要比空调更加柔和,比风扇风更凉爽,家长可以买回家试试看效果如何。

  五、纯棉透气衣物是首选

  纯棉透气的衣物无论何时都是宝宝衣物首选。不仅宝宝穿着舒适,还能够及时吸附排出来的汗液,避免长时间粘在皮肤表面引起的不适。

  六、痱子粉使用方法要适当

  一般小月龄宝宝,即无法自由活动的宝宝使用痱子粉频率较高。可以在洗澡完毕,彻底擦干后在褶皱处少量涂抹痱子粉预防痱子,但是对于已经有痱子或者痱子已经有破损的皮肤处,就不能再使用痱子粉了,因为继续涂抹痱子粉,溃烂处会使痱子粉结块,加大摩擦,会使溃烂处更加严重。对于已经有轻微溃烂的表面一定要及时就医。

  保持适宜的温度及每天洗澡是预防痱子的重要方法,希望每个宝宝都远离痱子,清清爽爽过夏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