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夏天没食欲 三个方法帮助宝宝胃口大开

http://www.baoqin.com 2020-06-10 09:02: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夏天食欲不好是大部分人的通症,没有进食欲望,吃起来也不香。宝宝也一样,很多家长最近反映宝宝没有食欲,又怕影响身高、体重增长,该怎么办呢?

  夏天没胃口吃饭,是因为气温升高可以抑制胃内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导致胃肠道小花减退,胃肠道蠕动缓慢,使人食欲下降;此外随着天气变热,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偏低,需要的热量少,平时摄入的食物热量少量被身体利用,大部分随着汗液和皮肤排出,所以天热后人们的食欲会下降。

  夏天食欲减退或者没食欲是正常的,家长要在宝宝的饮食结构和方式上做些调整,宝宝一样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

  一、清淡为主

  高温天气,使人们从视觉上就排斥油腻腻的食物,所以看起来清新可口的饮食能够在视觉上吸引宝宝。比如口味清淡的汤,海带排骨汤、冬瓜排骨汤、菠菜鸡蛋汤等等。煮汤时不用放油,把所有食材放到炖锅里煮熟调味即可。饭前喝汤帮助宝宝打开胃口。

  清蒸鱼、盐水虾、凉拌鸡丝、炒青菜等等这类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样是餐桌上少不了的。

  可以在宝宝没有胃口时,煮绿豆粥、小米南瓜粥、皮蛋瘦肉粥、鱼片粥等等,这些可口的粥品也能够促进宝宝胃口。

  二、适当补水

  夏天人体代谢快,汗液会随着皮肤排除体外,及时补水尤为重要。而夏天人们喜欢喝冰水或凉水,因为这样喝下去会感觉很爽,但是冰水和凉水对胃肠刺激很大。补水主要以凉白开或者温开水为主,少量多次喝水是夏天补水原则。孩子跑跑跳跳,大量运动后不宜立即大量喝水,运动后休息至少10分钟左右再小口慢慢喝,否则对心脏和胃肠都会有伤害。

  避免用果汁、饮料来补充水份,即便是自家鲜榨果汁,其中含糖量是水果的好几倍,糖分高的东西会使人食欲减退,而且长期喝果汁会增加肥胖风险。三个橙子才能榨一杯果汁,而吃一个橙子就能够补充适量维c,果肉又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所以家长尽量避免用果汁补水,除非宝宝身体不舒服又需要补水时,家长可以给宝宝喝点稀释果汁。

  三、增加运动量

  夏天天气变热,小朋友活动量少,所以食欲减退。家长可以在早晨凉爽时,以及下午4点后带小朋友多多进行户外运动,运动量增加食欲自然上来。避免在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之间外出,这期间紫外线比较强,容易晒伤。

  如果小朋友没有食欲,家长不要威逼利诱小朋友吃饭,调整饮食结构、食材多样、清淡可口。家长的鼓励,孩子食欲自然就会有所改善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