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家长会变通 孩子少耍赖

http://www.baoqin.com 2020-06-09 09:31: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家长需要一点“小心机”,有时候稍稍变通一下,即达到了预期目的,孩子又不至于耍赖。

  近日一位妈妈分享与孩子日常:宝宝早晨醒了就要玩水,并且一定是要凉水,妈妈将水放进浴盆中,宝宝就把小乌龟、小鲨鱼放了进来开始“训练”它们游泳,妈妈在给宝宝浴盆内放盆的过程中就顺势将盆中的热水倒进来了,宝宝感受到水温有变化,“不要,我不要热水。”妈妈“那行,我再给你添点凉水。”妈妈又放点凉水进来,宝宝继续开心的玩了起来。

  这个过程妈妈耍了一点“小心机”,当宝宝感受到水温变化时,妈妈并没有骗宝宝说没放凉水,而是避开话题直接再放点冷水进来。即达到了开心玩水的目的,又避免了水凉到宝宝。

  其实很多时候,家长只需要稍微用一点小心思,即达到了教育孩子的目的,孩子又开心的做了这件事情。

  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欺骗,如果妈妈直接说“没有,我没放热水啊。”就是欺骗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判断力。如果妈妈否认放热水,孩子内心会认为“我明明感受到了水温变化, 难道是我感觉错了?”欺骗孩子次数多了,孩子容易否定自己的判断,形成多疑的性格。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耐心和细心的观察孩子,足够的了解才能达到育儿的目的。当你想说“不行”“不可以”时,稍微用点小心机转换一下方法,或许就能避免一场亲子大战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