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夏天到了 你准备给宝宝戒尿片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6-03 16:11: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啦,虽然纸尿裤和拉拉裤的使用方法适当不会导致宝宝红PP,但是毕竟不如小内裤穿着舒服,有条件的小朋友和家长,可以考虑试着给小朋友戒掉尿片啦。

  一、戒尿片时间

  随着宝宝的成长,2岁左右时其语言和行为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时可以考虑给宝宝戒尿片啦,如果正好是入夏,那就是非常好的戒尿片时间了。因为夏天穿的少,即便弄脏衣服也很好清洗。如果在入夏时成功戒掉尿片,宝宝就可以在炎炎夏日脱掉纸尿裤,穿上更加舒服的小内裤了。

  生活中很多家长碎玉宝宝戒尿片感到很焦虑,原因无非是比自家宝宝小的宝宝都已经戒掉了,我们还是经常尿裤子;已经戒了很久了,但是依旧没成功...

  其实对于宝宝戒尿片这件事,家长千万不要焦虑。戒尿片就像宝宝学会吃东西一样,是个自然发展的规律。过早给宝宝戒尿片不仅令家长感到累,宝宝也会有心里压力。所以不建议过早给宝宝戒尿片,2岁左右再开始给宝宝戒尿片即可。

 

  二、戒尿片的准备工作:小马桶、训练裤

  根据宝宝兴趣和颜色为宝宝专门准备一个小马桶。小马桶是宝宝戒尿片过程中必备的工具。根据宝宝喜好准备能够增加小朋友的兴趣,不至于抵抗。比如选择一款宝宝喜欢的小动物形象,或根据宝宝喜欢的颜色选择。

  买回来之后告诉宝宝这时今后用来便便的地方,先让小朋友熟悉一下,比如用小刷子刷一刷、擦一擦等等。

  训练裤能够兜住尿液,又不像纸尿裤那样迅速的吸收尿液,当小朋友尿到训练裤上之后,会明显的感觉到湿湿的不舒服。

  三、家长的观察、引导、鼓励很重要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就要实践啦。当小朋友尿到训练裤上之后,妈妈可以告诉孩子“下次有尿之前叫妈妈,我陪你一起去小马桶上尿尿。”这期间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很多孩子要尿尿之前会有加紧腿、或跺脚或撩衣服等等动作,当家长发现这类动作时迅速将孩子转移到小马桶上。

  当小朋友在马桶上成功方便后,家长要及时给与鼓励“你已经成功的在小马桶上尿尿啦,你很棒!”

  四、不要有压力

  对于小朋友戒尿片这件事,建议家长“佛系”一点,不要给自己压力,因为当自己内心有压力时,就会在不经意间将压力转移在小朋友身上。当孩子有压力之后,尿片就不容易摘掉。

  戒尿片过程中不要责备小朋友“你看你,又尿裤子了。”“不是告诉你有尿去小马桶了吗?”......

  当家长这样对小朋友讲话时,就无形的给小朋友很大的压力。所以千万不要指责,当小朋友没做好时,应该给予鼓励。

  每个小朋友都是有差异的,家长不要拿自家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比较,而是从小朋友的发育情况和自身分析,看看是不是自己方法有问题。爸爸妈妈们在这期间要有足够的耐心,顺利陪伴小朋友度过这个特殊的成长阶段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