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拼图 益智游戏必备 六一儿童节礼物买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20-05-28 13:54: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马上六一了,很多家长在为孩子准备儿童节礼物,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拼图,那就直接买一套拼图吧。

  拼图好处多多:

  一、锻炼孩子思考能力

  这是拼图最大的功效了。在拼图过程中孩子会思考每一片应该放在哪个位置,这个过程锻炼了孩子独立思考能力。拼图对宝宝的空间和逻辑思维锻炼,也有一定帮助。

  二、专注力和耐心

  拼图是非常锻炼宝宝专注力和耐心的活动,这需要家长把握好拼图难度和辅助技巧。

  当宝宝拼图时,家长开始不要打扰她,即便看到是错误的也不要去纠正,这个过程宝宝是宝宝在探索。当你发现宝宝试过几次依旧无法完成时,可以适当给与指导“现在这个样子拼不上,对吗?那我们换一块看看可以吗/那我们调换一个方向看看可以吗”“你看,当你拼不上时候,试着正反调换一下方向或者换一块图形,就可以了。”

  三、锻炼孩子观察、分析能力

  宝宝需要通过观察来看图形和图形之间的差异并且摆放到相应的位置上。而观察是小朋友认知世界、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拼图是一个个小块组成一个整体,拼图也帮助孩子了解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母婴博主@神奇的阿茆茆 贴出宝宝拼图照
 

  选购拼图要注意:

  一、选购适合当前月龄的拼图

  家长要根据宝宝月龄或者手眼协调及心智发展水平选择拼图很重要了,因为过于复杂的拼图只会让宝宝“望而生畏”,大小了拼图的积极性。家长开始可以选择有阴影背景并且块数较少的拼图,这类拼图一般难度较低,宝宝告诉宝宝根据北京阴影选择相应的图案拼上去。当宝宝熟练之后,再选择看图片拼图,再慢慢增加数量和难度。

  二、拼图时周围要保持干净、清爽

  当宝宝专注于一种游戏时,周围要保持干净、清爽,这样才能够使宝宝更加专注,拼图也一样。在拼图之前,家长将小朋友周围收拾干净,留出一块清清爽爽的拼图空间。

  三、及时给与鼓励

  当宝宝完成拼图时,家长要及时鲫鱼鼓励“哇,你刚刚一定很用心,所以拼的这么好。你真棒”“你真棒!尽管刚刚试过好几次都错了,但是你依旧坚持将它拼完整。”鼓励孩子拼图的是靠着专注和努力完成的。

  总之,拼图好处多多,但是很多小朋友就是对拼图提不起兴趣,家长也不要在意哦,不要因此说孩子水平不行。因为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不要和其他孩子比较。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希望每个孩子都在爱和宽容中长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