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不让妈妈上班? 小技巧帮你破解宝宝分离焦虑

http://www.baoqin.com 2020-05-26 08:55: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我不要妈妈去上班,哇~”“妈妈别走~”,相信很多上班族妈妈都听过宝宝这样撕心裂肺的哭闹。很多妈妈对此即心疼又束手无策,下面几个消防法帮你破解宝宝的分离焦虑。

  一、一定要告别

  有些妈妈不愿意看到宝宝撕心裂肺的哭,而选择偷偷溜走。但是当宝宝回过神发现妈妈不在了,会加重分离焦虑下次妈妈想在宝宝面前走掉会更难,所以尽管告别很难,也一定要告诉宝宝“妈妈要去上班了。”然后摸摸宝宝的头或者亲昵的拥抱一下。

  二、不要欺骗

  千万不要欺骗孩子,不管是上班这件事,还是其他什么事情。谎言总有被揭穿的一天。孩子的内心非常细腻敏感,有些家长认为骗了孩子孩子也没有什么反映。这只是孩子表达能力不足,无法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想法而已,其实这件事已经印在了孩子脑海中。九儿久之就容易上演“狼来了”的故事,即便是真的,孩子也不相信了。

  不要用“去楼下扔垃圾”“去买东西”“一会就回来”这样的话欺骗宝宝,直接告诉宝宝“去上班。”因为“被真相伤害要好于被谎言安慰。”对于宝宝也是一样。

  三、让宝宝找到存在感

  2岁半的丫丫在每次爸爸上班时都会亲亲爸爸,并且让爸爸亲亲自己,然后帮爸爸拿车钥匙、拿钱包,把爸爸送到门口,高兴的和爸爸告别。但是每次妈妈走丫丫都会哭的撕心裂肺。有一天妈妈也学着爸爸的样子“你帮妈妈检查一下看看少拿了什么吗?”“哎呀,落下一支笔,你帮妈妈放在包里吧,谢谢你。亲一下,妈妈去上班了。”这招果然奏效了,丫丫和妈妈互相亲了一下,在门口开心的挥手和妈妈告别。

  通过帮妈妈检查是否落下什么东西,能够分散一部分宝宝的注意力,使宝宝不会把所有注意力都关注在妈妈要上班这件事情上。当宝宝发现你落下的东西,要及时表扬一下“你真的很贴心,如果不是你看到了,妈妈就要落下了。谢谢你。”这样当你下次要上班时,宝宝想到的不是“好悲伤,不要妈妈去上班”换成了“我去帮妈妈看看落下了什么东西没。”

  四、坚决而温柔的离开

  当你告诉宝宝要去上班后,拥抱一下或亲一下或轻轻摸摸宝宝的头,然后转身就走。这时宝宝可能欣然接受妈妈要上班这件事,可能会大哭大闹,无论哪种表现,你都要坚决的离开,如果依依不舍,宝宝能够感受到你的情绪,她会更加不舍。千万不要因为宝宝哭闹而返回,这会为你下次离开增加几倍的难度。说走就走,不要回头。

  宝宝依恋妈妈是再正常不多的事情,不要因此而呵斥、指责她们,因为对于她们来讲,这是你的不可替代,才会有了她们的依依不舍。平时给与充足的陪伴,温柔的告别,相信有一天宝宝会开心的和你挥手“妈妈去上班吧,拜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