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冰箱食物使用不当有危险 孕妈妈要当心

http://www.baoqin.com 2020-05-25 11:45: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是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孕妈妈在选择食物及使用方法上都要多加注意,这样才能够使自己和胎儿身体健康。

  生活中一部分人喜欢把剩菜剩饭放冰箱,或者吃冰箱中的生菜、水果等等。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从冰箱中拿食物吃,要格外注意,否则可能会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甚至生命。

  冰箱中虽然温度很低,但是环境封闭,食物处存放时不当容易滋生细菌-李斯特菌。这种细菌非常顽固,能够在0℃-45℃环境下生存,甚至-20℃的环境中也能够生存一年。孕妇、婴儿、老人和免疫力底下的人最易被感染。

  感染后的症状为脑膜炎、败血症、心内膜炎等疾病,孕妇感染之后流产比例大约为30%。

  很多人认为把剩饭剩菜放冰箱就安全了,吃的时候就完全可以放心的吃,其实这种想法的错误的。放进冰箱的确要比常温下减少细菌滋生概率,但是要用适宜的储存方法,生活中也不要乱吃食物。

 

  一、选购合格产品

  李斯特菌主要通过收到污染的水产品、肉蛋奶、储存不当的果蔬等等传播。对于孕妇等易感人来说,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合格产品。

  二、几类食物坚决不能吃

  未经巴士消毒或者彻底煮开的生奶、不吃软奶酪(烤披萨、扇贝等等上边经过加热的奶酪除外)、不吃未经彻底加热的冷餐肉、火腿、卤肉等熟食、生的水产品如生鱼片等等、不吃未经清洗的果蔬以及沙拉。

  三、日常生活好习惯

  水果、蔬菜一定彻底清洗干净再吃、生熟菜板、刀具分开用。

  处理生食完毕后,要清洗干净双手再接触其他食物;冰箱中生熟食物分开放。贴上水果区、蔬菜区剩菜剩饭区小贴士,家人也按照这个贴士放食物。

  剩菜剩饭用密封盒封好放入冰箱,食用是充分加热再吃。即煮沸后至少5分钟左右再吃。

  定期清洗冰箱很有必要,每隔至少半个月将冰箱中的食物统一清理掉,擦拭干净自然风干再投入使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