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做好这三件事 你们的亲子关系会更亲密

http://www.baoqin.com 2020-05-21 11:40:14 来源:宝亲网

  一、鼓励做事有主见的孩子

  很多家长都用“听话”“懂事”来标榜一个好孩子。通常当孩子没有按照家长意愿行事时,家长就会有情绪。其实孩子没有按照父母意愿做事,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的是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有自己的见解,其实这是好事。

  当一件事情有两种选择,而孩子一定要坚持另外一种选择时,家长可以不干预,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吧。毕竟比起“听话”,做事情有主见的孩子更值得鼓励。

  二、给孩子传递正能量

  当孩子犯错误时,与其抱怨、指责,不如和孩子一起探讨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抱怨和指责只会给孩子传递消极信息,而探讨方法则传达给孩子正能量。

  如果遇到问题时父母和孩子一起开动脑筋想办法,孩子学到的也是处理问题的智慧,如果父母遇到问题一味的发火抱怨,孩子再遇到问题也会经常垂头丧气。

  三、真诚面对和接纳自己及孩子的情绪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当自己和孩子有情绪时,首先接纳情绪。“有这种情绪是正常的,任何人都会有情绪。”然后再想办法平复情绪。即便是因为孩子导致自己的情绪波动,也要认识到是自己的情绪没有管理好,和孩子并无直接关系。否则可能会将坏情绪转移给孩子。

  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看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引导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接纳情绪并且学会管理情绪。

  无论大人还是孩子管理情绪都是一门学问,能够管理和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才能够更好的把控人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