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该怎样引导孩子使用筷子 四个步骤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20-05-20 11:46: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使用筷子就餐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小孩子使用筷子也是一个学习过程。此外用筷子的过程中,会锻炼孩子手、眼协调能力。孩子多大使用筷子?该如何引导呢?

 

  一、多大使用筷子?

  孩子对筷子感兴趣,就像开始吃辅食时,对餐勺感兴趣一样。当就餐时,孩子学着大人有意识的用筷子夹东西时,就可以给宝宝安排筷子啦。

  家长不用过分纠结于开始使用年龄。有些孩子3岁开始对筷子表现出兴趣,还有的2岁多就对筷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学着大人的样子用筷子夹东西。

  二、使用学习筷增强孩子信心

  家中大人使用的筷子对于孩子来说,的确有点难。因为孩子手眼协调能力没发展好,使用大人的筷子容易挫伤用筷子的积极性,试验几次不成功就会减少孩子的兴趣。

  家长可以给孩子购买学习筷,学习筷将拇指、食指与中指固定住,孩子将手指塞进孔中稍加练习,就能够慢慢学会使用筷子了。

  三、做适合筷子加起的食物

  形状稍大、较粗糙、性状不是特别软食物的更容易被筷子加起。比如炒鸡蛋、爆米花、煮熟的青菜、西蓝花、芸豆、鸡鸭鱼肉等等,这类食物表面较粗糙,且不是特别软烂,更适合给孩子用来做学习筷子过程中吃的食物。面条就不太适合锻炼使用筷子,因为面条过于软烂,且不容易被筷子夹起,容易挫伤孩子积极性。

  四、鼓励为主 不强迫

  使用过程中难免会碰到问题,家长要积极给与孩子鼓励。如果孩子不愿意使用筷子,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幼儿园进餐也会给宝宝准备勺子,即便不会使用也没关系,随着宝宝长大,筷子自然而然就会用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