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宝宝不让量体温有啥小技巧?

http://www.baoqin.com 2020-05-18 14:44: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难免发烧感冒,尤其是疫情还没彻底结束之前,很多公共场所都需要测体温入内,如果宝宝配合测体温就能够顺利入内,但是如果宝宝抗拒测体温,可能就会代买麻烦。

  但是很多宝宝非常抗拒量体温,该怎样引导宝宝配合呢?

  其实宝宝不配合量体温是很正常的,宝宝对于一切外来的事物保持警惕是好事,这是她们自我保护的一种表现。家长可以通过一个小技巧,引导孩子顺利测体温。

  一般家庭中都备有体温计,水银、电子、耳温枪都可以当做游戏道具。尤其是2岁多的宝宝对角色扮演特别着迷,玩这个游戏更容易入戏。

  家长假装咳嗽生病,让宝宝给自己测体温,过程要给宝宝传输“身体不舒服就要看医生,而不是害怕医生”的想法。家长也要表现出镇定的样子。然后反过来自己当医生,宝宝当患者。用温度计等等给宝宝测体温,并且引导宝宝测体温是很正常的看病流程。还可以把宝宝最爱的玩偶给宝宝抱着,先给玩偶测体温,再给宝宝测体温,这样接受度也会更高一些。

  对于耳温枪的使用,家长可以跟孩子说“打一个电话,体温就测量完了,然后把耳温枪放到宝宝耳朵上,让宝宝“打电话”。这样就能够顺利测量体温了。

  宝宝测量体温过程尽量避免哭闹,否则测出来的温度不准确。

  无论是测体温入场,还是日常看病测体温,家长首先要表现的从容、淡定。如果家长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孩子也更容易紧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