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锻炼手指灵敏度的小游戏:剪形状

http://www.baoqin.com 2020-05-12 15:11: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款锻炼宝宝手指灵活度的小游戏:剪形状。简单又有趣,锻炼手指灵活度的同时又加深了形状认知。

  2岁多的宝宝对于撕撕剪剪的东西格外感兴趣,家长可以利用这个阶段,锻炼孩子的手指灵活性,同时也增进认知。

 

  准备工具:儿童剪刀、剪纸、胶棒。

  家长在剪纸上画出三角形、圆形、正方形等等图形的形状,引导孩子按照笔迹剪出来。

  家长要根据孩子实际能力画。开始可以简单话两条折线,指示宝宝按照折现剪,再从三角形到五角星慢慢增加难度,让宝宝直接剪过于复杂的剪纸容易挫伤积极性。

  每当宝宝剪出一个图形后,家长给宝宝一个反馈“哇,你剪了一个三角形唉。”“你剪的真的很认真。”“你剪了一绿色正方形是吗?”在与宝宝说话过程中又强化了一下图形概念。

  家长再将宝宝剪出的图形用胶棒粘在纸上,做出一幅图形画。比如用三角形、正方形和小长方形做一个小房子,用三角形做房顶、正方形做房身。再在形状上边画上眼睛和表情等等,拟人化的东西更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做成图形画更加增强了孩子的成就感。

  这个游戏简单好操作,只要家长足够耐心,宝宝很快就能够通过改款游戏识别各种图形,并从中体会到了撕撕剪剪的乐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