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早餐别只给孩子喝粥了 一点营养都没有

http://www.baoqin.com 2020-05-12 14:10: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早餐喝粥,是很多家庭习惯的饮食方式。此前张文宏医生一句“早餐不能喝粥”引起网友热议,很多人表示过于绝对,还有些人非常赞同。

  其实,早餐是否喝粥要根据实际健康状况调整,胃肠和消化不良的人,早餐喝粥无可厚非。而对于身体健康的孩子和成年人来说,早餐真的不建议(只)喝粥。

知名母婴博主@年糕妈妈贴出的健康早餐

  粥里绝大部分是水份,除了口感好,好下咽以外,没有太大营养价值。

  经过一夜的消耗,体内各部分都属于极度缺乏营养的状态。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人早晨最容易出现低血糖。合理的早餐给一天提供充足的动力,所以早餐可以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合理的早餐,要有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谷物一样都不能少。

  早餐中必不可少的:肉、蛋、奶或豆制品。肉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一定选择瘦肉哦。鸡肉、牛肉、海产品(鱼肉、虾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来源。

  蛋的形式多种多样:水煮蛋、煎蛋、炒蛋。

  奶制品:纯牛奶、豆浆、谷物豆浆等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是早餐必不可少的。

  粥:早餐不要只喝粥,而且不能只喝白粥。在粥的形式上优化一点。比如将白粥换成藜麦粥,营养价值就会翻一番。肉粥、南瓜粥等等,都要比白粥的营养价值和口感更加丰富。

  维生素少不了:青菜、西红柿、水果。

  主食:包子、混沌、馅饼、煎饺简单营养丰富,包子在调馅时花点心思,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

  全麦面包、玉米饼、南瓜饼、紫薯饼等等,都要比单一的白面并营养价值高。

  坚果一小把:每天一小把坚果有益健康,完全可以放在早餐中。

  总之,早餐要做到蛋白质、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齐全,才是一顿健康的早餐,不要只给孩子喝粥啦。粥虽然好下,但长期下去会营养不良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