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早睡早起好身体 如何帮孩子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

http://www.baoqin.com 2020-05-07 09:27: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孩子来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非常重要。每天定时睡觉,并且保持充足的睡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都有着给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学龄孩子来说,早睡早起还有助于帮助孩子养成规则意识。

  孩子自小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家长应该在生活中刻意的用些小技巧,帮助孩子睡眠。比如有些孩子习惯摸着家长的胳膊睡觉;有的孩子到睡觉时间,只要妈妈轻轻拍拍就睡着。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睡觉非常头疼“就是不睡觉啊。”“想尽办法了依旧不睡。”......孩子不按时睡觉大部分是家长的责任,回想看看孩子是否白天睡的太多?白天小睡时间太晚,导致晚上不困?活动量太少?晚上有没有刻意创造一个睡眠环境?等等。

  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环境,只要开始就不算晚。从现在开始,晚上睡前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关掉电视和大灯、减少人员走动、轻声细雨,营造适合睡眠的环境。试想一下嘈杂的声音、开着亮眼的大灯、播着电视剧的电视机在嗡嗡作响,换做是成人也很难入睡吧?

  睡觉之前引导孩子洗脚、洗脸刷牙、换睡衣、读故事,想办法帮助孩子安静下来。和爸爸妈妈在房间里做一点温馨的游戏或者只是安静的读一读绘本,是非常不错的睡前亲子时光。选择温暖的睡前故事,否则孩子越听越兴奋。避免让孩子伴随着不良情绪入睡,比如强迫孩子在床上玩。这样会使孩子更加抗拒睡觉,因为一旦睡觉,他就会将家长的强制性行为和睡眠联系起来,不利于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家长也要以身作则,早睡早起,即便睡不着,也安静的看会书,安静的陪伴着孩子,切忌刷手机、看电视,却让孩子上床睡觉。

  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养成并非立竿见影,家长要有耐心并且有信心,在你的坚持下孩子一定会有一天按时上床,听着你的故事在你胸前安静的睡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