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分离焦虑怎么破?六个步骤让宝宝轻松和你说再见

http://www.baoqin.com 2020-05-03 09:55: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活中不少妈妈由于工作等等原因,不能全职带娃,有些宝宝平时与照顾者(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玩的很好,但是只要看见妈妈上班,就会上演如下情景:妈妈准备去上班,娃就在门口抱大腿“不要妈妈走,我不要妈妈去上班...”上演母子分离大戏,妈妈内心在流泪,宝宝哭的撕心裂肺......

  这是宝宝分离焦虑的表现,其实每个孩子都不想妈妈去上班,希望妈妈无时无刻都陪着自己。那该怎样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呢?

 

  一、不要偷偷溜走

  这个方法很多妈妈都知道,但是并非知道这个道理的妈妈都实践,因为真的不忍心看到孩子哭的撕心裂肺,还不如偷偷溜走。反正当时看不到也不会哭。

  偷偷溜走其实会加重孩子分离焦虑的心里。对此年糕妈妈也曾分享表示“无论多难,也一定要告别。”因为不可能每次都偷偷的溜走,只要让宝宝看见一次,告别会难上加难。偷偷溜走永远不会让孩子学会和妈妈告别。

  二、说出孩子的感受

  每次上班之前给孩子打好“预防针”妈妈等会要出门上班去喽,你和奶奶在家画画、搭积木,等妈妈回来给妈妈看看你画的画。如果孩子哭唧唧,替孩子说出你的感受“你不想妈妈去上班,对吗?现在感觉有点失落。”“妈妈知道你想要妈妈在家陪着你,但是妈妈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哦。”

  三、遵守承诺

  遵守承诺是让孩子提升安全感不能忽略的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你和奶奶在家里玩,等太阳公公回家时候,妈妈就会回来陪你了,妈妈说话算话”“等你下午睡醒觉,妈妈就在你身边啦。”....

  妈妈根据宝宝的生活习惯,告诉宝宝自己回来的确切时间,如果你无法确定宝宝每天几点睡觉,就不要说睡醒觉妈妈就回来这类话,因为如果宝宝醒来看不见你,会很失落。可以给宝宝一个大概的时间,比如太阳公公下山了,妈妈就回来了...

  四、温柔的道别 坚定的离开

  告诉宝宝回来时间,温柔的拥抱她,转身离开。不要因为宝宝哭闹折返回来,这样会使你离开难上加难。道别后当机立断离开,反复安慰孩子会使孩子更加依恋妈妈。

  五、抽时间和宝宝视频通话

  抽无休时间或者自己工作空余,与宝宝视频对话,和宝宝聊聊天,让她知道你非常关心她。告诉她你什么时候能回去陪她。

  六、高质量陪伴

  与宝宝在一起时,做到高质量陪伴。每天至少全身心的陪伴宝宝至少1个小时,这期间是你和宝宝的独处时间,尽量不要被外界事物干扰。

  平时多带宝宝出去参与户外运动,创造与其他小朋友相处的机会,宝宝的注意力分散的越多,对妈妈的依恋也会相应的减少。

  宝宝有分离焦虑很正常,妈妈要正视这件事,不要因此有内疚和自责的心态。孩子能够感受到妈妈的焦虑,妈妈表现的镇定自若,用正确的方式和宝宝告别,宝宝也就慢慢能够接受妈妈上班这件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