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唐艺昕孕期游泳 孕期有用的好处和注意事项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8 11:34:0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唐艺昕微博分享孕期日常,表示“总结了一下,没想到孕期最热爱的运动是游泳。”

  贴出的照片中唐艺昕身穿蓝色长袖泳衣,四肢纤细。站在泳池中摆pose,看起来心情大好。照片看不到孕妇肚,只看四肢根本看不出来像孕妇,状态非常好。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很助于运动,游泳是对于孕妇非常有利的一项运动。孕期子宫增大压迫静脉,导致血液回流减慢,容易水肿、静脉曲张,而游泳能够缓解水肿和静脉曲张的症状。

  不断增大的子宫使腰腹部受力增大,而游泳时水的浮力大大减少了腰腹被压迫的力量。使腰腹部感觉更加舒适。

  游泳作为强度稍大的运动,过程中也会消耗掉很多热量。很多孕妈妈孕期很嘴馋,导致体重增加。而适度运动能够消耗掉体内多余的热量,同时也有助于孕妈妈保持苗条身材。

  游泳同时锻炼体能,生产过的妈妈知道,生产过程非常消耗体力,体能强就为顺利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使生产过程更加顺利,从而更大的保障了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

  孕期游泳要注意啥?

  水质卫生是最重要的。孕妈妈要选择卫生达标的泳池进行游泳,否则容易宫腔感染,宫腔感染会危及胎儿生命。

  孕期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尽量避免游泳,前三个月胎儿不稳定,孕妈妈不宜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而后三个月随着胎儿增大,孕妇活动难度增大,同时,后三个月也容易早产,游泳不利于胎儿及自己健康。

  注意防滑。孕妈妈一定准备适合自己的泳鞋,注意防滑,以防遭受意外。

  孕妈妈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进行哪像运动,或者在运动之前咨询医生。没有比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更重要的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