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晚上睡的太晚怎么办 五部引导法让孩子安静入睡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8 10:12: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成长除了营养、运动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睡眠。睡眠是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之一,睡好与吃好一样重要。但是生活中不少孩子习惯晚睡,这不仅导致身体潜在的健康问题,还使父母感觉异常疲惫。

 

  一、儿童睡眠时间

  新生儿(0-3个月)每天需要14-17小时睡眠;婴儿时期(4-11个月)需要12-15小时;幼童(1-2岁)每天需要11-14小时;学龄前儿童(3-5岁)每天需要11-14小时。

  除了满足睡眠时长以外,入睡时间也会影响着孩子的身体发育。每个家长都知道,宝宝睡觉时候也在长身高。大量研究显示睡眠过程中会分泌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是21:00-1:00以及早晨5:00-7:00。但是并非睡着就会立即分泌生长激素,生长激素需要在熟睡中分泌。分泌的越多,越有助于宝宝长个。一般要在入睡半小时到1小时才进入熟睡(深度睡眠中)。

  所以晚上9点之前入睡很必要,家长应该引导孩子9点之前入睡。

  二、如何引导孩子早睡呢?

  1、控制午休时长和午睡时间

  白天小睡午睡备小睡,3点左右醒来,这样晚上一般不会太晚入睡。

  2、不爱午睡的孩子完全可以省略午睡

  目前母婴博主@神奇的阿茆茆分享如何帮助小孩子养成睡眠习惯时表示,儿子非常不喜欢午睡,甚至每次午睡都要哭,后来她索性省略掉儿子的午睡。

  即便不午睡,家长也要在中午引导孩子安静的休息一下,比如在床上看绘本,陪孩子聊会天,安静的玩一会玩偶等等,做一些能让孩子静下来的游戏,也有助于下午精神和体力的恢复。

  即将上幼儿园的孩子家长要首先培养幼儿园作息,大部分幼儿园都有午睡,所以家长还要根据自家宝宝的实际年龄培养睡眠习惯。

  3、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避免过于兴奋

  睡前神经过于兴奋不宜入睡,在睡觉前家长与小朋友进行一些稍安静的活动。

  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容易使人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入睡。

  4、培养睡前仪式感

  睡觉之前洗澡、换睡衣、听音乐、听故事等等都属于睡前仪式,当养成固定模式后,每当发生这个动作时,孩子内心也会暗示自己睡觉时间到了,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5、营造睡眠氛围

  孩子睡觉时,关掉电视、点上夜灯,家人不要随意走动和大声说话,营造一个安静平和的睡眠氛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