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抓住宝宝吃饭黄金期 再不用追着喂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3 16:36: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抓住宝宝吃饭黄金期,养成良好进食习惯,不再追着喂。其实,宝宝对吃饭感兴趣会向家长发出信号,家长一定及时抓住这些信号让宝宝自主进食,如果错过了这个黄金期,再引导孩子自己吃饭就麻烦了。

 

  一、看大人吃饭时流口水

  很多家长发现,自己吃东西时宝宝会盯着看,并且流口水,样子非常可爱、滑稽,家长感到搞笑的同时要知道,这是宝宝要自主进食的信号之一了。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家长可以根据月龄做点适合宝宝当下月龄的手指食物,休闲时候给宝宝吃,满足了宝宝的口欲,又为自主进食打下了基础。

  适合宝宝磨牙的食物:水果条、磨牙饼干、面包片、面包片、蔬菜条、肠、等等。

  二、伸手抓大人手中的餐具

  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伸手去抓,说明宝宝想要自己试一试自己吃饭。家长要给宝宝这个试验的机会。近日母婴博主年糕妈妈也在微博分享二胎儿子添加辅食之后的进食情况。年糕妈妈会在给宝宝喂完米粉后,把米粉勺子给儿子抓着玩。在把玩小勺子时,能够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也是学会自主吃饭的第一步。

  三、会避开或者接纳大人送去的食物

  能够避开或者接纳大人送去的食物,说明宝宝的关注焦点在食物上。每餐家人吃正餐时,把宝宝放在餐椅上,让宝宝观察大人吃饭,或者将宝宝辅食调整到和大人同时进餐,能够增加宝宝的进餐兴趣。

  再此基础上,12个月开始,让宝宝自主进餐。不要嫌脏、嫌慢。家长可以选择容易清洗的餐椅,或者将餐椅垫子去掉、在餐椅下方垫上报纸,都能够减少大人的工作量。宝宝吃饭时不要过多干预,一会擦擦嘴、一会让宝宝喝口水、一会又批评宝宝只吃菜不吃饭,这是非常错误的。放开手让他自己去吃吧。抓住上述几点,调整辅食及餐单,宝宝自主吃饭没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