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游戏:排队看医生 引入排队概念及生病要看医生的意识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2 14:42: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2岁多的孩子喜欢角色扮演游戏,家长尽量抓住这个特点,让孩子学会如何配合医生做检查,并且生病就要看医生的思维,而不是一味的害怕医生。

  给宝宝准备一套医生道具服,没有道具服也没关系,可以用一条纱巾代替。风格只要与平时穿的衣服风格不同就可以。

  为了使游戏更加逼真,家长要引导小朋友认真的做下准备:

  桌子上放一个本子和一支笔,道具听诊器、体温计等等。(家中的其他关于医院用的道具都可以用上,比如小药盒子、纱布、等等)

  用布偶玩具当做患者,在门外排排站。家长带着布偶玩具敲门。进屋向医生问好“医生您好。”然后告诉布偶在医生办公室不可以大声说话,描述布偶有什么症状“小鹿宝宝今天有点发烧,医生给看看怎么回事呢?”接着引导宝宝给小鹿宝宝用体温计测量体温......

  是否用吃药,每天吃几顿等等正常情况下看医生需要问的问题,都可以问问宝宝。

  给小鹿看病完毕之后让后边的布偶排队进屋“后边的小朋友要排队哦,下一个是小熊先生...”

  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知道身体不舒服就应该找医生,而不是害怕医生。同时引入排队的概念,以及在医生办公室不能大声喧哗的行为习惯。

  家长越认真,孩子越认真。所以整个过程家长要模拟真正看医生的状态,这样才能把孩子引入接近实景的状态中来。赶紧和孩子玩起来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