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月经量少担心卵巢早衰,专家表示及早干预是关键

http://www.baoqin.com 2020-04-21 15:58:21 来源:互联网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压力大,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卵巢早衰更为多见。卵巢对于女人来说,就如同花朵的根部,它给女人源源不断地输送保持年轻态的重要养料“雌激素”。通常认为,女性在40岁之前出现闭经即为卵巢早衰,根据统计,35岁之前即已出现卵巢早衰的女性患者占了很大比例。

  卵巢早衰不仅影响女性的肤质、肤色和体态,还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还会出现全身潮热、出汗、情绪不稳定等更年期的一些症状。

  月经经期短、量少,可能是卵巢早衰吗?

  通常情况下,月经持续的时间平均为4~6天,一般如果在2~8天之间也属于比较正常的范围。如果突然变得没有规律,月经来的时间以及月经量都相差甚大,以及出现月经稀少和月经量明显减少了,可能是卵巢早衰。

  所以,若是突然出现反常性的月经量少、经期短,那可能就是卵巢早衰的征兆,要引起注意,最好做专科检查确诊。

  那么,卵巢早衰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卵巢早衰,妇科专家尹金明中医师表示有妇科本身原因和内分泌系统原因,多由于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情绪波动抑郁,生活作息不规律,再有饮食不均衡、熬夜、缺乏运动等原因造成,都有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情愉悦外,要注意防治月经不调。这里介绍最常用的四物汤。

  千年经典名方四物汤

  四物汤最早记载于唐朝的蔺道人所著的《仙授理伤续断秘方》中,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组成,从四物汤的方义来看,方中以甘温味厚的熟地为主,滋阴养血。配伍当归补血养肝,和血调经;白芍养血和营以增强补血之力;川芎活血行气,调畅气血。综合全方,补血而不滞血,和血而不伤血,因此,血虚者可用之以补血,血瘀者可用之以活血,是既能补血养血,又能活血调经的常用方剂。补血和血,调经化瘀、滋补血气、使经血排出畅通,也可改善手脚冰冷、使脸色红润。

  养血调经,从而对卵巢起到保护。凡出现血虚血瘀的月经不调即可服之。若病情复杂者应找医生进一步诊治。

  四物汤现代化工艺-四物合剂

  神威牌四物合剂是在四物汤的基础上,采用道地好药材,通过现代工艺有效保留中药之精华制成的药剂,这种制剂不仅让中药吸收效果更好。同时符合现代生活方式,服用更加方便快捷。

  四物合剂,养血调经,每天3支,调经刚刚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