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女性性侵新闻引热议 儿童性教育真的不能被忽视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7 16:52: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最近关于女童性侵的新闻,令很多人愤怒不已。每个家长都告诉孩子“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吃。”但很少有家长告诉过孩子“私密部位不允许别人碰。”

  儿童性教育虽然无法完全避免收到性侵害,但至少能够减少被性侵害的可能性。要想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家长首先要正视性教育。性教育的概念很宽泛,家长可以简单的从一下及方面入手对孩子进行基础的性教育。

 

  一、教孩子认识身体各个部位 包括隐私部位

  一般情况下,2岁左右的孩子就能够认识自己身体各个部位了。家长要教会孩子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在洗澡时,换尿裤时,或者穿上小裤衩时,告诉孩子“这就是你的隐私部位,除了爸爸妈妈帮你在洗澡或者换衣服时候可以看见,其他任何时候任何人都不允许随便看或者随便触摸。”

  孩子只有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才能在万一受到侵害时能够准确说出受到侵害部位的名称。

  二、不允许别人看自己的隐私部位 也不随便看别人的隐私部位

  有些猥亵恶魔通过给猥亵对象看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告诉对方这是正常的行为。家长要让孩子明白,不允许别人随便看和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自己也不能随便看和摸其他人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像你展示隐私部位,一定及时告诉爸爸和妈妈。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如果别人像你展示了隐私部位,那么这个人肯定是坏人。

  三、教会孩子说不

  和孩子玩耍的过程中,我发现并不是我的每次亲吻孩子都愿意接受,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我说“你现在不想妈妈亲你是吗?如果你不想妈妈亲你,你直接说妈妈我不想你亲我。”你可以对任何一个人说,包括爸爸和妈妈,不想对方亲你或者触碰你时,你可以直接拒绝对方。

  四、教孩子找借口离开

  万一遭受不幸,要找借口逃离,告诉孩子感觉害怕时可以跑向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者找借口离开。

  五、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他

  平时和孩子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给孩子充足的安全感,这样当孩子遇到不幸时才会第一时间告诉爸爸妈妈。

  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是无条件爱他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爸爸妈妈都会站在他身边。有些孩子做了错事向父母坦白,却遭到父母的批评教育,导致再有任何事情孩子都不愿意和父母说。所以日常生活中无论孩子做了什么事情,主动向父母坦白后,父母首先要鼓励孩子“谢谢你跟我坦白这件事,这样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再讲规则,避免批评和漫骂。

  希望每个家长从今天起,都给孩子补上性教育这一课,因为孩子只有懂了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