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父母育儿方法不一致孩子问题多 这样做避免正面冲突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5 15:07:55 来源:宝亲网

  很多家庭在育儿问题上出现分歧,夫妻二人经常因为育儿方法争论的喋喋不休。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方法是正确的,想尽办法去说服另一半,但结果经常不欢而散,严重的甚至导致离婚,家庭留下的伤疤只能依靠孩子成长自己愈合。

 

  首先说一下夫妻二人育儿观念不一致会导致的问题。

  温暖的家庭是孩子感受到爱的最基本环境,如果爸爸妈妈经常因为自己而导致唇枪舌战,那么孩子获得安全感的基石已经崩塌了,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来说都是起不到作用的,即便起到了作用也只是一时的或者表面上的。

  爸爸妈妈经常因为教育自己的问题而产生分歧,久而久之容易让孩子有负罪感,总觉得父母生气是因我而起,听从一方就会无法满足另一方期待。为了害怕父母因自己而生气争吵,变得敏感胆小,战战兢兢,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父母双方意见不合时,孩子会自然而然的选择对于自己有利的一方作为靠山,久而久之易是非颠倒,遇事不理智判断而是惯性的通过靠山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是一个健康家庭必须遵循的原则,只有夫妻关系好了才能给适合孩子生长发育的家庭环境。夫妻二人的教育方式有分歧之后巧妙的调整一下方式方法,即在孩子面前达到了教育的一致性,还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正面冲突维护了夫妻关系。

  一、不要当孩子面否定另外一个人

  即便不认可对方的教育方式,在孩子面前也不要当面否定。私下选择对方心情好时,心平气和的交流。首先探讨一下对方当时的心理,再商量一下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二、认可对方的做法时,及时给与鼓励和支持

  孩子需要鼓励和支持,大人也是一样的。当一方的行为或者语言与自己非常一致时,或者你认为她做的更好时,要当面表达佩服的态度,夸赞和鼓励对方,固定住这个行为,有助于你们教育孩子方式统一,让对方知道你也是这么想。

  三、用成果告诉对方“我的方法是正确的”

  有些宝妈看了很多育儿书籍,但是在育儿方法上,爸爸就是不同意。这时妈妈尽量避免与爸爸正面发生冲突,坚持用自己认为对的育儿方式和方法,当有成果时,将成果展示给对方。用成果证明自己的方法是科学的、是正确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