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 你共情关注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5 11:26: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期有家长在妈妈群里反映表示,前段时间由于工作原因,奶奶单独带孩子一段时间。最近晚上睡觉出现了问题,每次困了要睡觉之前都想要奶奶陪伴,但奶奶现在又不在身边,所以几乎每天睡觉之前都要上演“找奶奶”又离不开妈妈的戏码。对此这位妈妈有点焦虑,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该怎么办呢?以下几点帮助妈妈走出焦虑,让孩子安心入睡。

  孩子睡觉找奶奶,又离不开妈妈是典型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一段时间内完全由奶奶陪伴孩子已经形成了习惯。晚上睡觉前,大部分孩子在有安全感的前提下才能安心睡着。这时给足孩子安全感很重要。

  妈妈尽量抽出更多时间给孩子有效陪伴,上班族妈妈下班后更要用心陪伴,与孩子有更多肢体上的接触,比如下班后抱抱孩子,玩一点互动性多的游戏。

  把孩子的情绪帮她表达出来“妈妈知道没有奶奶的陪伴你觉得不太好是吗?,但是奶奶需要休息。”“你觉得妈妈怎样做你会感觉更好一点呢?”。温柔而坚定的告诉她晚上由妈妈陪伴她入睡“妈妈前段时间出差你和奶奶玩的很好,妈妈很高兴。但是现在妈妈回来了,奶奶要回家休息,所以晚上只能是妈妈陪你睡觉,妈妈还会像以前那样陪伴你睡觉。与孩子玩一点温馨的亲子游戏,也会增加孩子的安全感,从而更加接纳没有奶奶的陪伴。

  孩子吵闹家长觉得心烦意乱很正常,但是这时切勿训斥孩子,因为没有奶奶的陪伴她已经感觉很难受了,家长这时再大声训斥会增加孩子的不安感。爸爸妈妈的亲密陪在这时是最重要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