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游戏“这是啥?”有互动有交流还锻炼孩子反映能力 赶紧玩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5 10:32: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爸爸妈妈每天对孩子的有效陪伴,是最珍贵的亲子时光。一款孩子百玩不厌的游戏:“这是啥?”

  2-3岁的小朋友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对任何事物都是新鲜的。最近2岁半的丫丫每天问最多的就是“这是啥?”索性妈妈和她玩起了“这是啥”游戏,每次玩的过程中都非常开心。

 

  场地和时间不限,只要妈妈善于发现,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玩。比如床边,让小朋友问“这是啥?”家长来回答。比如小朋友指了她的玩偶“这是啥?”妈妈“这是你的绿色长颈鹿。”小朋友指了床头“这是啥?”妈妈“这是床头”,如果小朋友又一次指了这个部位,妈妈可以发散一下思维“这是木纹的床头”......

  玩的过程家长可以适当换换语调、语速及声音和音量。比如突然变慢、突然变快、变音、声音突然变小贴到小朋友耳边说悄悄话...这样更能够提起小朋友的兴趣。

  小朋友发问几个物体之后,换由家长发问小朋友来回答。小朋友回答时,家长可以从小朋友身边最熟悉的物体入手,增加她们的成就感,再根据小朋友的水平增加难度。

  从身边的玩偶、玩具到识物卡片、身体器官、再到家用的锅碗瓢盆任何一样物品都可以作为道具。道具不要过于单一,比如只识别小动物或者只识别积木颜色,这样发问几次之后小朋友的兴趣会降低。可以把家中任何一件对小朋友没有伤害的物体做道具。

  整个游戏有互动、有交流、有轮流谈话,有助于增进亲子关系。小朋友在回答这是啥的问题时经过大脑思索再说出来,锻炼了孩子的反映能力,是一款既简单又百玩不厌,适合每个家庭的亲子游戏。爸爸妈妈们今天就玩起来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