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怎样纠正孩子睡前坏习惯?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4 17:02: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家长自由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孩子睡觉以后,刷刷剧或者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家中有个夜猫子宝宝令家长困苦不已。该怎样纠正孩子睡前坏习惯呢?

  一、卧室是不要放电脑、电视

  将卧室内的电脑、电视都搬出卧室。电脑、电视光源刺激视线,往往难以入睡。此外电视放在卧室中,睡前往往容易养成看电视睡觉的习惯,这不利于孩子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

  二、约定“小夜灯”时间

  很多孩子入睡之前不让关闭我是大灯,只要关了就哭闹。家长可以换个方式,比如今天开始我们每天晚上都有个“小夜灯”时间怎么样?会引发孩子的好奇心。即睡前将大灯关掉,打开小夜灯做些孩子感兴趣的事,比如陪孩子玩一会手影游戏。爸爸妈妈在这期间全身心的陪伴孩子睡前时光。

  三、睡前不要做剧烈运动

  睡前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孩子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往往难以入睡。家长在孩子睡前引导孩子做一些安静的游戏,比如安静的看绘本。睡前更不要训斥孩子,保持平静的心情有助于入睡。

  四、控制好白天睡觉时间

  白天睡觉时间过长,或者午觉睡的太晚,晚上不易入睡。午睡之间尽量不要超过2小时且尽量在2点之前醒来,这样通过下午充足的活动之后晚上更加容易入睡。

  五、睡前听一段舒缓的音乐或者用热水泡泡脚。帮助孩子养成睡前仪式感。习惯之后每当发生这种行为时,孩子内心就会暗示自己睡觉时间到了。

  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个持久战,家长要多些耐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