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2岁的宝宝很固执 家长该如何引导?

http://www.baoqin.com 2020-04-13 16:39:1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发现,2岁的宝宝非常“固执”。固执到什么程度呢?每次冲奶粉必须指定某个人去,换了另外一个人她就不允许;想要自己摆积木时,爸爸妈妈不小心碰了一下她就要全部重新来;一定得自己关掉电视机,其他人关了她就要重新来一次......

  2岁的宝宝刚刚建立对世界的安全感,他依赖秩序并渴望控制感。一旦这种秩序被破坏,宝宝就会发脾气表示抗拒。

  那么作为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提升宝宝的安全感。宝宝的安全感建立主要依靠爸爸妈妈及身边的照料人。在宝宝平时有需要求时及时回应、对宝宝要说到做到,不要说谎欺骗宝宝、避免对孩子大声吼叫、不要对孩子说再怎样我就不要你了......等等,孩子有了安全感,其他一切事情就好办。

  第二要尊重孩子。如果孩子非要爸爸冲奶粉,让爸爸冲就好啦。尊重宝宝这种秩序感。对于大人来说只是放下手头的工作帮个小忙而已,但这对于孩子来说可是天大的事。不涉及原则性的问题尽量尊重孩子的意愿,接纳孩子此时的“强迫症”。

  最后要接纳发脾气的孩子。这期间要尊重孩子一些特定的小规矩,如果家长忘记了或者破坏了孩子的小规矩,请你允许她发脾气。

  这期间很多家长可能都会被孩子的坏脾气气的面红耳赤,家长们尽量不要和孩子较劲,因为认真你就输了。孩子每个成长阶段都是独一无二的,请尊重孩子这份寓意成长特殊时期的表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