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4-09 14:52: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中有个小朋友,妈妈总是有层出不穷的育儿问题,最近妈妈群在讨论孩子专注力差怎么办?有些妈妈反映,宝宝在吃奶时候手中必须摆弄着一个玩具;眼睛盯着电视的同时,手中又盯着书...

  该怎样使小朋友更加专注些呢?首先需要家长正确引导。

 

  一、只做一件事

  孩子专注力很大程度上是家长培养的结果,家长要从小就要培养孩子专注力,比如递给宝宝奶瓶时,要

  当小朋友的视线从电视上或者绘本上离开后,家长就顺势将电视关掉、绘本合上。让孩子专心的去做另外一件事。

  二、小朋友专心做一件事情时候不要去打扰

  当小朋友正在专心做意见事情事,家长不要去打扰,除非她寻求你的帮助。只要这件事情对小朋友不造成伤害,就不要去打断她。

  三、不要限制宝宝重复做一件事

  有些小朋友的行为大人看起来很无聊,比如喜欢重复做一件事,比如把至今从纸抽中一片一篇的抻出来、不厌其烦的问“为什么”“这是啥?”“将纸球一遍遍的放入洞洞中......”

  上述行为大人看来或许有些无聊,有些家长对于小朋友的问题总是敷衍了事。看到孩子玩的无聊就引导小朋友去玩其他玩具,其实这都是错误的示范。当孩子一遍一遍问为什么、这是啥时,家长不要敷衍了事,要认真的回答孩子的问题。小朋友的内心很敏感,她能够感觉到家长是否用心陪伴和回答。

  此外,当小朋友经常重复做一个动作时,家长也不要以无聊而打断。在你看来无聊的动作,小朋友在做该动作时,手、脑、眼可是非常协调的帮助小朋友完成这个动作,即便是很简单的动作也能够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想要锻炼孩子专注力,家长首先注意这三点。但是孩子专注力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要经过家长长期引导才能够养成,所以家长们切勿心急。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并且让孩子知道你爱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