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不肯戴口罩怎么办?三个方法用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20-04-09 09:37: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被病毒阴霾笼罩了好几个月,如今终要散去了。生产生活有序恢复,被圈在家中好几个月的小朋友也可以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但这时仍不能掉以轻心,出门戴口罩仍然非常必要,但是有些小朋友无就是不肯,怎么办呢?家长可以试试以下几个小方法。

 

  一、解释为什么要戴口罩并进行情景游戏

  戴口罩的感觉的确不怎么舒服,气流呼出来时会感觉面部发热,小朋友不愿意戴很正常。还有些家长什么都不说上来就直接给小朋友戴口罩,这也会让小朋友很难接纳口罩。首先要跟小朋友说明白为什么要戴口罩。“我们出了家门之后在空气中有一种眼睛看不到的病毒,戴上口罩之后能把病毒隔离在外边。但是如果不带口罩,病毒会粘在你的嘴巴上,被吃进肚子里人就会生病。”

  爸爸妈妈可以在孩子面前玩情景游戏模拟,爸爸先别带口罩,妈妈拿着一个很小的东西,告诉宝宝“我是病毒”,然后黏在爸爸的嘴唇上,爸爸故作吃下去的样子,然后做出咳嗽等等生病的状态。告诉小朋友“看见了吗?爸爸没有带口罩所以吃下病毒之后就生病了。”接着让爸爸带上口罩,妈妈还是把“病毒”靠近爸爸,当碰到口罩时瞬间弹回来,夸张的说“我最害怕的就是口罩君,算了,我还是找下一个不戴口罩的人。”

  表演完毕后告诉小朋友,所以每个人出去都要带口罩,不让病毒君伤害到我们。

  二、照镜子戴口罩

  通常小朋友不爱戴口罩,是对于口罩的陌生感,处于保护自己而抗拒口罩,因为他不知道戴上口罩是什么样。

  家长在家里对着镜子给自己和宝宝戴上口罩,让小朋友照镜子看一下会减少对口罩的陌生感,让小朋友知道“原来戴上口罩之后是这个样子。”

  三、在口罩上画画

  小朋友总格外热衷于自己动手,家长可以引导小朋友在口罩上简单涂鸦几笔,比如画几根小猫咪的胡须,或者老虎头上的“王”字。并照镜子带上口罩,或许会使宝宝更容易接纳口罩。但是图案不要太复杂,涂鸦笔画太多会破坏口罩外侧隔离层,简单画上几笔就好。

  让小朋友戴口罩家长首先以身作则,只要出门就戴上口罩,当小朋友看的多了,也就不抗拒了。

  上述几个针对于不愿接纳口罩的小朋友的几个小方法,家长可以试一试,如果依旧无法接纳口罩,只能尽量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去人少空旷场所,严禁去商场、车站等等人多且密闭场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