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假青铜,真王者!隐藏王者企业大盘点!

http://www.baoqin.com 2020-04-02 10:25:08 来源:宝亲网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虚虚实实,变幻莫测。眼见不一定为真,耳听不一定为实,真真假假难以捉摸。有些人表面挂着一个王者段位,背地里却是一只躺赢狗。有些人背着一个青铜的保护壳,殊不知人家的大号已然是最强王者!今天就给大家揭秘那些假扮青铜的王者企业!

  芬兰 诺基亚

  在智能手机没有遍地开花的早几年,诺基亚可谓是全球手机行业的领头羊,无人不识诺基亚,诺基亚的性能也饱受赞扬,但是随着智能手机落座家家户户,诺基亚逐渐在手机制造业务上败下阵来,最后更是将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几经转手,诺基亚逐渐隐退出大家的视线。

  当所有人都以为诺基亚就此“一蹶不振”的时候,诺基亚霸霸的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Suri)在分析师会议上确认,诺基亚未来不会直接制造手机,不过他表示,诺基亚正考虑提高专利授权费。

  截止2014年11月26日,诺基亚的专利检索总量为12121件(条),诺基亚的发明公布数为3955件,诺基亚的发明授权数为3647件,诺基亚的实用新型数为33件,诺基亚的外观设计数为1042件。由于持有4G LTE标准必要专利在全球业界的比重达19%,几乎所有手机制造商都绕不开诺基亚的专利,每年都要向诺基亚支付高额的专利费(例如:三星每年支付诺基亚3亿欧元专利费)。

  当然也有人会说,专利也是有保护期限的,诺基亚自然不会坐吃山空。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诺基亚在3G、4G、5G市场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正在蓬勃发展的5G时代中,跻身成为全球第二大通信巨头,一度领先爱立信等竞争对手。如今在全球5G通信领域,诺基亚掌握着1427个5G标准必要专利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华为。2018年的营收更是达到了1800亿元,是当之无愧的通讯巨头!诺基亚从“佼佼者”节节败退,到如今不仅重振旗鼓而且实力不凡,似乎也在告诉我们真正的强者要敢于在失败后忍辱负重,涅槃重生!

  日本 大王

  大王这个名字,乍一听还以为是中国本土接地气的某个品牌,实际上大王可是妥妥的日本国名品牌!大王2013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起初被国人熟知的就是大王的明星产品:大王天使系列纸尿裤。由于品质一流,很多明星家庭都选择这款产品,在诸多社交平台、综艺节目中都有真实流露出。如果你认为大王只是一个日本的纸尿裤品牌,那可就太天真。

  日本大王成立于1943年,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三大综合制纸公司之一,不但生产包括纸巾,报纸,出版印刷用纸,情报用纸,包装用纸箱板纸以及家庭用纸等共计20000多种纸类,也同时进行多种家庭用纸加工品的制造和销售,是真正的纸品专家。日本大王于1979年进入日本家庭用纸市场,随后分别在1986年与1988年成功实现了面巾纸与卫生纸的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深受日本民众信赖的国民品牌。自1980年纸尿裤的销售开始以来,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日大王品牌坚持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秉持着严格的管理标准进行产品开发,致力于把高品质商品和最周到的服务带到每一位消费者的身边。每年都会根据消费者的真实反馈及诉求对商品进行更新改革。

  今年,日本大王又推出了一款能够轰动行业的新产品——大王鎏金系列纸尿裤!是拥有两项专利技术的黑科技纸尿裤。第一项专利是独家研发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蜂巢吸收体”,利用超声波技术固定表层蜂巢结构的纸尿裤芯体,能做到瞬间吸收,持久干爽。实验证明可在5秒内瞬间吸收100ml左右的水分,表面却依旧干爽,是人类纸尿裤芯体上重大突破!第二项专利“伸缩膜腰围”改变了传统纸尿裤运用橡筋固定腰围的方式,从材质上进行改变,利用伸缩膜材质,使整个纸尿裤都具有弹性,以面的单位完美贴合宝宝的屁股,无痕侧腰,轻松无束缚。从研发到加工,日大王坚持自主独立完成不外包,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为每一位消费者负责。

  这两项专利黑科技无疑是纸尿裤行业的一次革新,这样的工匠精神及品牌气魄,值得每一个企业去学习。

  中国 旺旺

  旺旺,一个能够勾起很多人心中童年回忆的国民零食品牌。小小酥、旺仔小馒头、旺仔牛奶、旺旺仙贝、旺仔牛奶糖、旺旺碎冰冰、旺仔摇滚冻……每一口都是美好记忆。回想起当年的魔性李子明,硬核母亲送牛奶的桥段,仍然觉得可爱又搞笑。

  自1988年成立以来,旺旺已走过近30个年头。像大多数中年老品牌一样,不再是年轻人的梦中品牌。最直观的体现:旺旺已经陷入连续三年业绩下滑的困境,随着国际贸易进程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洋”零食以及新生代健康零食成为了吃货们的首选,多与膨化食品和饮料为伍的旺旺则变得不再那么具有吸引力。

  你以为旺旺会就此衰败?不可能!据企业财报显示,旺旺2017年新的财政年度营收达到 202.747 亿元,净利达31亿元。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台湾企业,虽然以食品产业为主业,但还涉及了很多其他的产业,如:媒体、医疗、农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我们前面所提到的旺旺(即涉及到的快消领域的食品部门),其实只是旺旺集团的控股上市子公司“中国旺旺”。今天,带大家看一个更为全面的旺旺集团。

  传媒: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2008年11月,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个人名义出资收购了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时报周刊》和中时电子报、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2009年,整合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为一个跨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等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集团旗下拥有《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旺报》、《时报周刊》等报刊,以及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等电子媒体。

  地产行业:中国旺旺旗下还有地产行业,旺旺大厦等。除此之外,旺旺还拥有自己的酒店品牌——神旺大酒店。虽然名字听上去有点前卫,但目前这个神旺大酒店已经在台北、上海、西宁、淮安等地开设了分店。

  中国旺基金会:旺旺集团十分重视社会公益的发展,因此1997年6月成立了旺旺中国旺基金会,专门从事社会福利事业与公司公关工作的开展。中国旺基金会以上海总部作为总会会址,并在湖南、湖北、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四川、福建、辽宁、广东、山东、新疆等地设立了12个分会,在全国范围内从事敬老、爱幼、扶残、医疗、助学以及文体等活动的开展。

  医院:2005年12月31日成立的湖南旺旺医院,已经走过13个年头,它隶属于“神旺控股”公司旗下,是集团转投资体系产业。2002年经国家卫生部及商务部批准设立的外资合资医院,是集医疗、预防、教学、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

  在传统印象中,旺旺只是一个生产各式零食的厂商。但看完以上你或许才对旺旺集团有了一个真正的了解,媒体、房地产等其他领域还在不断扩张,可谓是当之无愧的隐藏王者!

  为这些国内外大佬品牌的低调奢华献上膝盖。虽然我不是大佬,但至少我可以买大王纸尿裤,享受诺基亚的专利技术,吃旺旺零食,这样或许能离大佬更近一步!

  最后补充一下:日本大王的黑科技新品鎏金系列纸尿裤已在天猫品牌官方旗舰店上线,更有定制“手工迷你纸尿裤”和“定制金饰”可抢!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天猫官旗围观一下大佬的风采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