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犯错误之后 你是引导成长 还是呵斥制止?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8 16:26: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调皮捣蛋是孩子的天性,她们对任何一件事物都十分好奇,喜欢探索,喜欢体验。因此,会发生很多令家长不解甚至怒发冲冠的事情,那么当你的孩犯错后,你是呵斥制止,还是通过此次事件引导孩子成长呢?

 

  孩子玩水撒了一地,妈妈的反映一般有两种:

  第一种:“你看看你!怎么把水洒一地,抓紧站旁边去别动,一会摔倒了。”

  这样的反映,让孩子怯懦,孩子心不甘情不愿的站到了旁边。即抹杀了孩子玩水的乐趣,扫了孩子的兴趣,还没教会孩子如何解决问题。下次在你不在家时,可能还会这样玩,并且依旧弄得满地都是。

  第二种:提醒自己要淡定“这是谁弄的满地水呀,难道咱家地面养小鱼了么?”

  孩子见到妈妈没有任何激烈的言语和表情,当然会站出来“承认错误”“是我呀。”“你还想继续玩水吗?”如果孩子想要继续玩水,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可是客厅不能这样玩啊,等会妈妈不小心摔倒怎么办呢?你觉得去哪里玩水合适?卫生间里还是去浴缸里?”给孩子一个选择题。因为孩子知道家长允许孩子继续玩水,所以大部分孩子会二选一。同时邀请孩子帮你把地面拖扫干净。

  这样就避免了一场亲子大战,即保护了孩子喜欢探索的天性,又引导孩子如何解决问题以及怎样是更适合的方式,是不是两全其美?

  其实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是理解和爱,家长们都多去理解孩子,用孩子的眼光看待事物和问题,基本就能够做到尊重孩子,有了尊重、理解和爱,你们的亲子关系会更加紧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