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春天专业户美食-香椿炒蛋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8 15:43: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路边呼之欲出的树叶、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和冒尖尖的小草,都是春天专属。还有些食材也是春天专属,比如香椿。

  香椿独特的香气以及季节性,备受很多人喜爱。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全面,一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放心食用,如果你家宝宝还没有尝试过,赶紧做起来。简单易上手,厨房小白妈妈也可以哦。

 

  步骤:

  香椿洗净,锅中放水烧开,香椿放进去烫1分钟左右取出切末。

  鸡蛋打散,将香椿末倒入鸡蛋中搅匀,

  盐用少量温水化开。

  锅中放有将混着香椿末的蛋液倒进去,倒入将盐化开的温水,翻炒至没有生蛋液,立即关火出锅即可。

  每100g香椿中含有9.8克蛋白质,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蔬菜。此外香椿中还含有更夫的钙、维生素C、磷、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足等等,是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食材。

  在食用香椿时,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选购新鲜的香椿芽。研究发现随着香椿成长,亚硝酸亚含量会越来越高,新鲜的香椿芽亚硝酸盐含量较少。

  焯烫食用更安全。尤其是小朋友食用之前,用热水焯烫1分钟左右,能够去掉发部分亚硝酸盐和硝酸盐,食用更加放心。

  可以冷冻保存。由于香椿是季节性蔬菜,过了春天再吃就很难了。买回新鲜香椿芽,洗净后用焯烫1分钟左右,挤干水份放入冰箱冷冻,还可以多吃一个月的新鲜香椿。并且冷冻不会太大损害香椿的营养成分。但冷冻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

  给小朋友吃香椿,初次少量食用。当小朋友生病,尤其是起水痘或出湿疹时应避免食用香椿。在身体健康时食用一般不会有不良反应。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