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餐馆关门小女孩崩溃大哭 让孩子爱上你做的菜这么难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7 10:46:16 来源:宝亲网

  近日,受疫情影响餐馆关门,一段小女孩崩溃大哭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四岁的小女来莱拉听到炸鸡店、肯德基、麦当劳及中餐馆全都关门了,甚至外卖都无法配送崩溃大哭。听到只能吃妈妈做的饭时,哭声变得更大了,似乎很“绝望”。

  小女孩此举令不少网友表示“弱小、可怜又无助。”“看来妈妈的厨艺非常让人绝望”......

  那么家长该怎样做,才能让孩子爱上自己做的饭菜呢?

 

  一、科学配餐

  配餐多样,即能够丰富小朋友的味觉,也增强口感,小朋友才不容易挑食。配餐过于单一即没营养,口味又过于单一,小朋友当然不爱吃。如果你家宝宝目前正处于对你厨艺不满,挑食的状态,请家长首先抛弃每餐只有白粥或面条的食谱。丰富食材,每餐做到有蛋白质(肉类),维生素(青菜类)和碳水(主食)相结合。

  二、味道可口

  吃到可口的饭菜总能让人心情愉悦,但是要想做到好吃,就需要家长对厨艺有些研究了。生活中很多家长不擅长做饭,但是为了孩子只能硬头皮上,好不容易做好一餐,小朋友吃一口就吐掉。

  家长可以借助一些app,跟着app“照猫画虎”就可以啦。但是做到味道可口,需要家长在无限次的尝试中才能够有进步。所

  三、尽量做到“秀色可餐”

  西餐中有句话,翻译过来意思就是在食物入口前,你的眼睛已经进行了首轮尝试。可见“卖相好”饭菜会令人食欲大增哦。

  家长可以在网上找些摆盘图片,给自己增加灵感。还可以根据宝宝最近的爱好做摆盘,比如宝宝最近喜欢某个卡通人物、喜欢某个物体、喜欢某类特定的图案,家长投其所好更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此外,好看的餐具也能够吸引孩子的兴趣,在营养配餐、味道可口的前提下,好看的餐具作用就是画龙点睛。

  上述几点说起来简单,但要做到还需要家长日积月累的练习和学习,只要家长用心,肯定能成为孩子眼中的大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