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超市蔬菜区和水果区 小朋友的常识乐园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6 16:50:0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逛超市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活动,带上宝宝一起在超市也可以学到常识哦。

  在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中,安迪带大麟子一起去超市买菜,像个小大人,对各类食材烂熟于心。很快就采购到妈妈要求的几类食材,看上去特别自立。

  孩子的很多“技能”是在生活中一点点培养起来的。带孩子去超市,就是一项掌握生活技能的“可教时刻。”

  超市恐怕是孩子逛不厌的场所,只要家长耐心引导,每次来都会有新收获。

  蔬菜区:新鲜蔬菜要比玩具蔬菜有魅力多了。在顾客较少时,家长可以带着宝宝在蔬菜区识别蔬菜。虽然家中经常买菜宝宝也能看见,但是超市的蔬菜区样式比较齐全,更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在辨别蔬菜过程中,家长还可以告诉宝宝蔬菜是怎么长的,比如胡萝卜和土豆都是长在土里的,小白菜和油菜都是绿叶菜,等等,待宝宝熟悉了每个菜是怎么长出来的,家长可以引导进行分类。比如,都哪几种蔬菜是长在土里的(土豆、胡萝卜、山药)?哪几种蔬菜是果实(西红柿、茄子、青椒)?等等。

  水果区:水果区与蔬菜区的玩法一样,不同的是水果颜色比较多,在这里区分颜色回事很好的可教时刻。如“我们今天买几样红色水果。”然后让宝宝找红色水果放到购物车中。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活动只能在顾客非常少的前提下进行,否则可能会影响其他人的购物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