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养胃小米南瓜粥 营养丰富好吸收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5 10:34: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早餐为一天的活动提供动力,营养丰富、种类齐全的早餐能为宝宝一整天提供充足的活力,简单营养的早餐粥品,看了就能学会。

  小米南瓜粥:

  步骤:

  南瓜切块入锅蒸熟,将一半南瓜碾碎。

  小米用温水泡15分钟左右,将碾碎的南瓜与小米一起开火煮,煮开后将南瓜块放入锅中,不断搅拌(没时间连续搅拌,也可以每隔几分钟搅拌一下)待成粘稠状即可。

  给小月龄宝宝做,完全不用加糖;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吃,可以在煮粥时放入少量冰糖。

  小米富含丰富的VB1和烟酸,小米中不饱和脂肪酸占74.4%,不饱和脂肪酸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合成DHA,大家都知道DHA是大脑皮质、中枢神经系统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儿童智力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外,小米所含矿物质含量也非常丰富,富含钠、钙、镁、磷、钾,小米中的铁是植物来源的优良铁,可以改善儿童体内的血红蛋白状况。

  南瓜丰富的纤维助于通便,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备受人们喜爱。南瓜虽然很甜,但其中所含的果胶又能够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对抑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果胶还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刺激,养胃功效深得人心。

 

  南瓜小米粥所含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搭搭配一个肉馅或虾仁馅包子及一点青菜,就是一顿营养丰富的宝宝餐啦,如果你正为明天的早餐头疼就动手试试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