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锻炼专注力的4款小游戏 2岁宝宝也能玩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4 15:20: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专注力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决定一个人能否坚持做一件事。专注力也是知觉能力综合能力的一种,所以生活中注重孩子知觉能力,能够增强孩子的专注力,几款锻炼孩子专注力的小游戏,陪孩子玩起来。
  一、找不同

  积木几乎是每个孩子的玩伴,正因为其玩法多样令孩子百玩不厌。家长也可以探索更多中玩法,锻炼孩子专注力,吉木九十一个很好的帮手。

  一对积木中,挑出所有三角形、挑出所有红色积木、把每个形状都单独挑出来并放在一起。既锻炼了宝宝专注力,也丰富了积木的玩法。

  二、倒水

  倒水几乎是每个小朋友都非常喜欢的游戏,但是很多家长怕孩子弄湿了地板而不让孩子玩水。弄湿的地板和抹杀掉孩子的天性,你认为哪个更严重呢?家长可以让宝宝在浴室中,拿走有安全隐患的东西。摆上小桌子,将瓶子装上适量水,再准备几类不同类型的容器,交给孩子吧,他不仅玩的不亦乐乎,你还多了自由时间。

  还可以把大桶水用小杯子倒入水瓶中,在规定时间之内,看谁倒的更多。

  三、盯紧,别丢了

  家长准备三个一次性纸杯(只要是一样的纸杯就可以。)随便找一个能塞进纸杯的小玩具,在小朋友的注视下扣上,同时说“盯紧,别丢喽。”慢速运动几个纸杯,然后停下来,让小朋友说出玩具在哪个纸杯下。

  然后慢慢增加难度,比如转动速度加快,或者增加纸杯数量,家长和小朋友轮流来玩。

  四:拍球

  拍球的方式多种多样,此前年糕妈妈曾分享一篇㡰拍球的灵感。

  家长与孩子面对面坐在凳子上,二人中间放一个圈圈,一个人将球拍到中间的圈圈中,另一个人接,以此轮流。因为每个人在扔球的过程中都需要大脑和手臂及眼部协调完成,也是很好锻炼宝宝专注力的表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