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美味又有颜-营养多彩炸酱面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3 09:47: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河边的柳树颜色开始泛黄,阳光也变得更加暖和了,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感受春日的阳光,逛累又不想在外边随便吃,易上手又营养的多彩炸酱面做起来吧。

  准备:面条(挂面或冷冻手擀面都可以,毕竟活面有点麻烦)、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肉丁、番茄酱、甜面酱。

 

  步骤:

  将黄瓜、胡萝卜、苹果切细丝、西红柿切片。

  锅中放较往常做菜量稍多的油,肉丁煸炒至变色。倒入番茄酱和甜面酱(甜面酱是番茄酱的2倍量),翻炒2分钟左右(注意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容易糊。)倒入100ml左右水,煮开至酱呈粘稠状。(由于是小朋友吃,不放水会比较咸。)

  同时水开下面条,煮到软烂后过冷水。

  捞出面条,依次放入黄瓜丝、胡萝卜丝、苹果丝、西红柿片,用酱浇头就好啦,再配上一个煎蛋或水煮蛋,煎蛋营养又有颜值的多彩炸酱面就完成了。

  很多家长给小朋友吃黄瓜时都将皮削掉,其实黄瓜皮含有丰富营养素。食用之前将黄瓜皮在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再洗净生吃,就可以将表皮的农药残留清洗干净。(如果家长用黄瓜给小朋友做手指食物,则应该将皮削掉。)

  黄瓜清热利尿,是日常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胡萝卜则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则对视力十分有益;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苹果则主要是为了丰富味觉,酸酸甜甜为炸酱面增添了口感。此款炸酱面适合全家吃,建议妈妈们都试试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