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减肥 > 正文

哺乳期不能减肥吗? 这几个坏习惯正在毁掉你的身材

http://www.baoqin.com 2020-03-20 16:58: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完宝宝的第一年,是很多妈妈最束手无策的一年。初为人母,每天要做太多的工作:照顾宝宝、投身工作岗位、学习育儿知识等等,日益严重的身材变形令很多妈妈更加沮丧。事实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有上述经历,面对着新生宝宝,总有太多问题,而妈妈就要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这样照顾宝宝会更加轻松、坦然。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只要稍微下点功夫,摒弃一些错误的做法,自己的身材自己还是可以做主的。下边几个毁掉你身材的误区,你入坑了没?

 

  一、喝浓汤

  “猪蹄汤下奶”“多喝点鸡汤,奶量更足”......只要是能奶水充足的方法,妈妈都愿意去尝试,其实这是错误的。

  猪蹄汤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喝下去不仅对奶量不会有增加,反而使脂肪转化成热量囤积在妈妈的体内,没有及时消耗掉,就会变成肥肉附在新手妈妈身上。

  奶水是否充足,除了妈妈自身体质外,勤吸吮、多补水是最有效增加奶量的方法。此外日常饮食做到营养搭配,每餐中都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碳水就可以了,无需额外补充猪蹄汤、大骨汤等浓汤来增加奶量。此外,摄入的油脂过多会转化到奶水中,宝宝娇弱的胃肠无法吸收过量的油脂,容易出现拉稀症状。

  所以新手妈妈们要想保持好身材,首先要摒弃浓汤,只要做到合理膳食、勤补水多吸吮就好。

  二、大量吃饭

  有些宝妈说给宝宝哺乳期间特别容易饿,每顿都要吃两碗饭...新手妈妈可以告诉家人每餐菜的油量减半、少盐。哺乳期妈妈在吃饭之前先吃菜,吃到5分饱再吃饭,这样能够减少米饭量。否则大量吃米饭后,碳水转化成糖,热量囤积在体内也是发胖的主要原因。

  三、不管是啥 吃饱就行

  很多人认为哺乳期与减肥似乎是无法并存的,其实在饮食上稍加注意,哺乳期妈妈也能够保持身材。

  选用食材时选择低脂食材,比如鸡肉、鸭肉、牛肉脂肪含量相对猪肉要低很多。鱼、虾等海产品更是很好的营养来源。多吃绿叶菜、莲藕、冬瓜、木耳都是很健康的食材。少吃土豆。主食中的大米、白面用糙米、南瓜、红薯、玉米代替,或者代替一部分主食。平时少吃甜点、冷饮。无法实现少吃多餐,就用热量低的零食代替加餐,如西红柿、黄瓜、柚子、一把坚果、全麦面包、牛奶、无糖酸奶泡麦片等等。

  由于照顾宝宝要花大量时间,每天抽出固定时间运动对于很多新手妈妈很难实现。每天照看宝宝就要话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往往宝宝睡着自己就跟着睡着了。所以,如果你不想自己的身材大走样,就要在食材的选择上下点功夫,转变饮食观念。希望每个新手妈妈即便有了宝宝,也是能做个“小腰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