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游戏“小猴摘桃”

http://www.baoqin.com 2020-03-19 15:57: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2周岁左右时,家长可以有意识的教宝宝认识数字。游戏的方式会给宝宝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使宝宝在欢乐中就认识了数字。

  游戏前家长可以给游戏命名,营造一种仪式感,比如“小猴摘桃”等等,家长可以发挥自己想象力,或者根据宝宝最近的兴趣取名,只要不太离谱都可以。

 

  准备工具:

  1、标出1-10的阿拉伯数字的A5纸(A4纸一半)。(有绘画天赋的家长可以用彩笔画上桃子形状。)

  2、胶带

  3、教棍(完全可以用宝宝的任何一个类似教棍的物体代替)

  游戏方式,将标有数字的纸张用胶带粘在墙上,宝宝站在数字对面。家长先用“教棍”给宝宝指出1-5,可以多次告诉宝宝数字分别是什么。然后对宝宝说“现在小猴子开始摘桃子啦。”“把1号桃子摘下来吧......”以此类推。

  一般情况下宝宝会对数字1和数字5记的比较牢靠,家长可以多次用这两个数字坚定宝宝的信心。

  当宝宝对1-5稍加熟悉之后,再将6-10加进来。

  如果爸爸妈妈和宝宝配合的好,宝宝玩起这个游戏一定会乐此不疲。

  教宝宝学习数字的方式有很多,家长只要平时多加留心,比如看到车牌,可以有意识的对宝宝说“上边的数字都是几啊。”在无形中就锻炼了宝宝的识别和记忆能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