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亲子游戏袋鼠跳 跳格子:宅家锻炼宝宝大运动

http://www.baoqin.com 2020-03-12 14:40: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大运动是指身体大肌肉群的运动,是大幅度肢体动作。宝宝大运动发展促进智力提升,因为每个动作都需要四肢、眼和大脑的协调才能完成,所以宝宝的大运动锻炼很有必要。

  平时可以带宝宝到游乐场,翻、滚、爬、跳都能够锻炼,但是由于新冠肺炎期间,每天只能宅在家里,依旧可以通过亲子游戏来促进宝宝大运动发展,给大家介绍几个适合2岁左右宝宝的亲子小游戏,让宝宝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体能。

  一、“袋鼠跳”

  准备一根绳子,爸爸妈妈分别拿住绳子两端,使绳子稍高出地面3厘米左右。宝宝立正站在绳子一侧,爸爸妈妈一起喊“1.2.3袋鼠跳。”让宝宝双腿抬高,跳过绳子。然后将绳子再向前移动,再喊“1.2.3袋鼠跳。”重复该动作。

  做该动作过程中要保证宝宝安全,最好的地垫上进行,这样即便摔倒也不会伤害到宝宝。

  二、跳格子

  相信很多80、90后父母小时候都玩过“跳格子”。其实从小就可以给宝宝“启蒙”这项运动啦。

  准备有颜色胶带,选购不粘胶带,否则粘到地板上很难撕下来,即便撕下来也会留下污渍。

  将胶带粘成与跳格子一样的方框,然后就陪宝宝跳起来吧。(注意,可不要打扰到楼下邻居哦。)

  家长要在宝宝每次完成任务之后及时给反馈“哇塞,你刚刚努力袋鼠跳,真的很棒。”“尽管你很累了,但是依旧在玩完跳格子之后帮妈妈把东西收了起来,你狠勤快,真的很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