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妈妈手”疼痛难忍 几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痛感

http://www.baoqin.com 2020-03-06 11:01: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妈妈手”几乎是每个新手妈妈都遇到过的问题。每天面对着这个肉嘟嘟,白嫩嫩的小家伙“爱不释手”,经常抱娃、姿势不当,长期下来容易导致“妈妈手”。即便是熊黛林、ELLA这类有人帮忙照顾宝宝的大明星,也难免患上妈妈手。

  妈妈手在医学上叫做“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症状表现为拇指同侧的手腕疼痛,只要稍微用力,或者弯曲手腕,就会有明显痛感,导致无法做正常弯曲动作。

  生完宝宝后,由于抱宝宝需要支撑婴儿头部、换尿布等等动作,需要用大拇指配合,肌腱与腱鞘处反复摩擦造成慢性损伤。有些人生完宝宝十天左右就会表现出妈妈手的症状,还有些会在生完宝宝几个月后表现的越来越明显,持续时间长短不一,那么得了妈妈手该怎么办呢?

 

  一、减少带娃工作量

  一般情况下,妈妈手是由于反复摩擦造成腱鞘损伤,所以减少摩擦能够缓解疼痛。减少抱孩子和做家务工作,不是必要自己照顾宝宝时,让家人代劳。让有损伤的那只手多放松、多休息。

  生完宝宝已经很辛苦了,如果有条件,带娃的事情还是多由家人代劳吧。自己好好休息、吃好睡好,有充足的的奶水,自己和宝宝都健康才是硬道理。如果自己带娃,则要减少痛感明显那只手的工作量。

  二、固定住疼痛部位

  由于手腕轻轻一动就会有明显痛感,妈妈们可以用绷带紧紧缠住手腕经常活动部位,这样再动手腕的活动力度会减小,从而减少痛感。还可以用医用胶布缠住经常活动并有痛感处。

  三、热敷

  热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缓解和消除疼痛。用热水袋敷在患处,每次半小时左右,每天至少3次,一般能够缓解疼痛。

  四、遵医嘱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都无法缓解痛感,或者痛感比较明显,需及时看医生,根据医生知道扶摇或治疗。总之感觉不舒服了不要拖,及时采取措施或看医生,放任其不管可能将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