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减肥 > 正文

产后妈妈怎样减肥?这四点要切记啊

http://www.baoqin.com 2020-03-03 14:09: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从怀孕到母乳喂养结束,很多女生都历经过“惨不忍睹”的阶段。孕期由于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营养,加上孕妈妈对自己要求比较低,所以无法严格控制饮食,而产后由于母乳喂养及产后激素导致的情绪不稳定,减肥也是难上加难。妈妈们要知道,发胖的原因,除了病理性因素之外,主要是由于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多余的热量积攒在体内形成脂肪,导致发胖。所以当消耗的热量多余摄入的热量时,坚持下来才会瘦。

  大多数宝宝一周岁以后宝妈生活、工作恢复正常,即便是母乳的妈妈减肥也更加容易些,如果你打算让自己恢复小蛮腰、远离双下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减少主食摄入,吃粗粮

  减肥的过程也是雕琢自己的过程,过程会很难熬。妈妈们要有足够的信心。首先调整自己的一日三餐,将每餐中的主食减少一半。由于精米精面(大米、白面淀粉等等)中的碳水含量较多,吃进去转化成糖被人体吸收,再以糖原的形式存在肝脏和肌肉中。此外精米精面饱腹感较低,容易多吃,所以要减肥首先要减少精米精面的摄入。或者直接把精米精面换成粗粮。

  粗粮容易让人有饱腹感。而且碳水含量较低,如(糙米、红薯、玉米、玉米面等等),粗粮是减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食材。将每餐中的主食换成粗粮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为减肥奠定了基础。

  二、少油少盐

  无论是减肥人群还是其他人,都要少油少盐。油就是脂肪,油脂摄入过多很容易发胖,而盐分过多后,人体就会摄入大量水份,然后水份在体内大量徒留,无法顺利排出,时间久了就出现体重假性增加,甚至会出现浮肿。

  所以减少油脂和盐分的摄入是减肥人群必须要掌握的技能。食用油选择植物油,动物油中含有的脂肪比较多。将油换成橄榄油、牛油果油、菜籽油比较理想。做菜过程中用喷嘴喷淋锅底,能够大大减少油的用量,从而减少油脂摄入。

  而对于盐分的摄入,不仅要少吃食盐,酱油、生抽等等调味品中盐的含量也比较多,所以对于酱油等等调味品也要减量。

  三、调整晚餐时间及食谱

  晚餐尽量选择在6点以前吃完,晚餐时间太晚,吃完后不久就要休息了,摄入的热量囤积在体内,影响减肥效果。所以晚餐尽量选择在6点以前用完,且晚餐的食谱也与早餐和午餐不同,尽量避免摄入油脂,也就是晚餐尽量不要吃熟菜,可以调点酱料沾水煮菜、凉拌菜、或者直接吃西红柿和黄瓜。总之晚餐如果过于丰盛或者吃了热量较高的食物,你一整天的运动及控制饮食将功亏一篑。

  四、适量运动

  运动在减肥过程中必不可少,运动过程中能够消耗掉体内多余的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在减少主食摄入及少油少盐的前提下,配合运动,减肥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每天坚持30-60分钟有效运动。所谓有效运动就是每项运动都已经竭尽全力,不给自己留余地。

  如果你今天嘴馋吃多了或者吃了油炸食品等等,那么要适量增加运动量,将这些热量消耗掉。

  日常减肥无需过量运动,过量运动会影响妈妈们的日常生活,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还容易拉伤肌肉。欲速则不达。

  妈妈们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每天只吃一个苹果,每天只喝水等等说法。用此方法的确能瘦,但是对人体健康有非常大的损害。并且不可能一直只吃苹果、只喝水、只吃酸奶等等,只要吃点热量稍高的食物,体重就会反弹。我们即要瘦,又要健康的瘦,所以合理饮食非常重要。

  将猪肉换成牛肉、鸭肉、鸡肉。食用过程中将鸡皮等等油脂含量较大的部分去掉。用最简单的蒸或者煮的方式能够最大限度保留营养还能够减少盐分的添加。早餐非常重要,减肥过程中不建议吃粥,因为粥的密度较低,吃完了容易饿,并且容易增加摄入量。

  每餐中都应该含有少量碳水、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及矿物质,这样长期食用才能够对健康有利。

  总之,减肥的过程任重而路远,妈妈们要有充足的信心和耐性,才能够打败减肥过程中的种种诱惑,当你瘦下来以后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要相信自己,瘦下来也是小妖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