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疫情期间宝宝疫苗接种怎么办?家长看完心就有谱了

http://www.baoqin.com 2020-02-28 18:06:41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因防控需要,不少疫苗接种门诊都推迟了开放时间。但按照国家免疫程序,对于3岁以内的儿童,尤其是1岁以内的婴幼儿,有许多疫苗需要接种,这该如何是好呢?不少家长十分纠结,这疫苗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哪些疫苗可以推迟?哪些疫苗不宜推迟?为什么有些疫苗不建议延期接种?

  这篇文章,我为大家制作了一张从「不宜推迟、需注意延迟时间、没有年龄限制」等三个方面详细说明的攻略表单,简单清晰,便于家长们收藏保存。

 

  这四种疫苗不易推迟

  中国疾控中心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除卡介苗、乙肝疫苗(母亲为乙肝病毒感染者)及狂犬疫苗、破伤风(暴露后)外,可暂停上述四种疫苗以外的其它疫苗接种。

  为什么上述 4 类疫苗疫情阶段仍需要接种呢?我来给家长们解读一下:

  卡介苗:我国仍属于结核大国,早期暴露风险大,尽早接种卡介苗可以提供更好的保护。

  乙肝疫苗(母亲为乙肝病毒感染者):一定需要注意是母亲为乙肝病毒感染者的宝宝乙肝疫苗接种不应延期。这是因为乙肝病毒感染者可以通过分娩时、乳汁、唾液及血液将乙肝病毒传递给宝宝,为了给宝宝提供更好的保护,因此不应延期。

  狂犬疫苗:狂犬病毒导致人类发病,基本为100%死亡率,因此不应延期接种。

  破伤风疫苗:破伤风在自然界分布广泛,存在于灰尘、土壤、人或动物粪便,感染的几率非常高。在无医疗干预的情况下,老年人和婴幼儿病死率接近100%;即使经积极的综合治理,全球病死率仍为30%~50%,故不应延期接种。

  特殊时期建议暂缓接种疫苗的6种情况:

  1、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疑似病例。

  2、近 14 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

  3、近 14 天内去过相关疫区的。

  4、家庭成员中近 14 天内有发热症状的。

  5、正处于发热、严重急性疾病等不适合接种疫苗的情形。

  6、疫苗缺货。(文章整理自河马儿童健康,转载请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