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番茄 宝宝餐桌少不了

http://www.baoqin.com 2020-02-28 12:58: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番茄,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食材,炒、炖、熬汤、生吃都可以。既是蔬菜也是水果,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富含维生素A、C、B1、B2及钙、磷、铁等多种元素。

  此外,小番茄并不是转基因品种,小番茄也是原始的番茄品种,由于其含糖量是大番茄的2倍,所以吃起来口感更好,宝宝更喜欢吃。

 

  番茄做法多样,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简单又营养丰富的番茄焖饭,只要对番茄不过敏的宝宝都可以尝试-番茄牛肉焖饭。

  将牛肉切成小拇指指肚大小颗粒,放入冷水中,水快开的时候撇去浮沫。将牛肉粒捞出放入干净的热水中,加上葱段、姜片煮至软烂熟。(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

  熟牛肉的过程中将番茄表面切十字花,用热水烫一遍,将番茄皮扒去(这个过程为了防止番茄皮粘在小朋友口腔中)。切成小粒。

  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放入煮熟的牛肉粒和切好的番茄粒,滴入少量酱油,加水没过食材1.5厘米左右,按煮饭键。(勤快的宝妈还可以放入胡萝卜粒、青豆)

  煮好后的牛肉番茄焖饭喷香扑鼻,营养又健康,再配一碗汤,就是宝宝的一餐啦。还没做过的宝妈抓紧去试试,相信宝宝会喜欢上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