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水煮西兰花营养丰富又简单 每个孩子都会爱上它

http://www.baoqin.com 2020-02-25 16:55: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天即将到来了,孩子的身体会迎来一次爆发式增长。这期间又是病毒和疫情传播时期,所以增强孩子抵抗力尤为重要。家长应该在饮食上给孩子做好调整,以增强孩子抵抗力,充足的营养也能给孩子身体增长提供充足的能量。

  有一种蔬菜,几乎适合每个孩子吃,不仅营养丰富,还不会引发过敏等反应。

  西兰花,被称为蔬菜皇后,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和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矿物质,比普通的白色菜花营养高出不少,应该成为每个孩子餐桌的必备品。

  烹调简单却有丰富营养的食材总能引起每位妈妈的青睐。西兰花最简单的烹调方式分享给每位妈妈。

  水煮西兰花:

  西兰花掰成小朵,用流水冲洗5-10分钟,温水加食盐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流水冲洗2遍。

  锅中放水、3片姜片、2瓣用刀拍扁的大蒜、少量盐煮开,水开后放入洗净的西兰花,滴入两滴食用油,煮5-10分钟即可。

  这样煮出来的西兰花即不破坏其本身的营养成分,还有西兰花本身特有的香味,并且可以直接用手抓着吃。做法简单、营养丰富又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相信每个妈妈和宝宝都会爱上它。

  需要注意的是,西兰花较难清洗,需要按照上述步骤清洗,才能最大程度消除农药和残留赃物。姜片和蒜片丰富了西兰花的味道,如果宝宝不喜欢姜片和蒜片或者是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去掉姜片蒜片。这个食谱也完全适合正在减肥中的妈妈,如果你看到了,赶紧去试试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