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消毒液储存不当酿大祸 儿童误服家长忧

http://www.baoqin.com 2020-02-23 15:52: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疫情当前,酒精等等消毒液成为每家必备。但是很多家庭因为消毒液储备方法不当,被儿童误食,造成悲剧。

  万一孩子发生这种意外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办?


 
来源:沈阳网

  一旦孩子误服怎么办?

  对于6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可能分不清楚药品、毒物,比较容易误食,导致药物过量或者中毒。

  说在前面的要点是: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提前预防!要把家里的药品、消毒剂等,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锁好!不要用任何饮料瓶装化学试剂,让孩子误以为是饮料而导致误服!

  如果误服毒物(84消毒液,碱液,农药)或者误服药品过多,家长可能会发现孩子呼吸有异味,或者流口水很多,或者恶心、呕吐。

  更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意识不清或谵妄、嗜睡,咽喉灼烧感,呼吸困难,抽搐等,立即就医,并且家长要做以下工作:

  从孩子嘴里把残留的毒物抠出来,如果是液体的,不容易抠,就别抠;

  把孩子误食的药品或者毒物的瓶子、说明书、残留物收集起来,带到医院去;

  如果孩子衣服上、鞋上也浸上毒物了,把衣服、鞋子脱掉,避免从皮肤再次摄入毒物,如果皮肤上有灼伤,立即使用清水冲洗,需要15分钟;

  给孩子催吐要看情况,如果是强酸或者强碱性的毒物,不建议催吐。催吐过程会再次损伤孩子的食道、咽喉,这两个地方的损伤非常难修复。

  婴幼儿和意识不清的患者,催吐会导致呕吐物反流到呼吸道,也不建议催吐。

  如果孩子是多吃了药片,带孩子到医院就医时,家长记得把药品盒子或说明书也拿着。

  医生会根据孩子摄入药品剂量决定是等孩子自己代谢掉药物,或者进行干预处理。

  儿童安全无小事,每个家庭都应该格外注意有毒有害物体的存放,以防酿成大祸。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