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儿童及孕产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手册大全 请收藏

http://www.baoqin.com 2020-02-18 16:15:35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疫情复杂多变,不断升级,近日,辽宁新增1例无症状病患竟是 4 岁儿童,实在揪心。

  本文为婴幼儿、孕妇、哺乳期妈妈梳理出一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手册。

  宝宝物品如何消毒?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本身对外界的抵抗力不强,56 摄氏度 30 分钟,病毒死亡。

  除了高温外,乙醚、75% 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剂,还有过氧乙酸等等,这些溶剂都可以有效地灭活病毒。

  日常生活场景推荐是 75% 的乙醇(医用酒精)和含氯的消毒水(次氯酸钠「84」这类无机消毒液)擦拭地面、家具等。

  宝宝的常用物品,如耐高温的奶瓶、奶嘴等,浸没水中煮沸超过 30 分钟或蒸汽蒸 5 分钟,可完成消毒。

  不耐高温的玩具等物品,可通过用酒精棉擦拭玩具表面来完成消毒。孩子的衣物或者毛绒玩具,可以加入一定比例的消毒液清洗完成消毒。

  注意:使用消毒产品时,务必要避免沾到孩子的眼睛和嘴,消毒后也要尽量静置一段时间,让刺激性物质挥发充分后,再与孩子接触。

  宝宝口罩如何选择?

  1 岁以下的孩子不适合戴口罩,有窒息的风险。但疫情当前,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侵害是首要任务。

  避免孩子感染最佳方式是疫情期间不外出,避免和外来人群的直接接触。

  如果说万不得已必须外出,1 岁以上的孩子外出时,都应戴口罩(家长须注意检查孩子的呼吸情况)。

  市面上常见的口罩有1~3 岁儿童用口罩和4 岁以上儿童用口罩,首先要注意的是要跟孩子的面部大小契合。

  儿童防飞沫口罩具有一定防护作用。

  N95 口罩病毒防护力最佳,但透气性最差,不适合孩子使用。

  棉布、海绵口罩阻隔性欠佳,不推荐孩子使用。

  口罩需要定期更换,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口罩变湿或者被分泌物污染就换掉。

  如何给宝宝洗手?

  香皂 + 清水冲洗持续30秒最佳。洗手后,检查宝宝的手是否彻底冲干净,再擦干(潮湿皮肤易滋生病原菌)。

  如何给宝宝选免洗洗手液?

  给孩子挑选儿童免洗洗手液时,要确保洗手液酒精含量至少要超过 60%,70%~80% 消毒效果更佳。以下 5 点注意事项请家长小心:

  幼儿必须在家长的看护下使用;

  按照产品说明书合理用量,一般不超过 1 元硬币大小(直径约 24 mm);

  双手揉搓直到手部干燥,大约 20 秒,注意指缝、指尖等部位都要充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